联系我们

人参胡桃饮,肾肺两虚、久咳痰多的人有福了!

时间:2020-06-28 21:13:28  作者:  人气:0次

 《中国益寿食谱》之延年益寿食谱(四)中有一道健肺益寿的菜谱----人参胡桃饮。神奇的是它不仅是美食食谱,更是生津润肺良方。

 

《本草纲目》中提到人参胡桃饮可“补气养血,润燥化痰,益命门,利三焦,温肺润肠。治虚寒喘咳,腰脚重痛,心腹疝痛,血痢肠风。”

 

 

 

 

“一人患疾病,以胡桃肉3颗、人参3片卧时嚼服,并饮汤两三口,又嚼桃、姜如前数,静卧至次日晨,而痰消嗽止;一幼儿病痰喘,用人参胡桃汤灌之,喘即定。”李时珍的诊余记录,其效有如桴鼓。

 

人参胡桃饮可有效缓解慢性喘咳证,致肺肾两虚、胸满喘逆、不能安卧,甚则气不相续、额上时见微汗、舌淡红、脉细而弱。如慢性肺心病,心、肺功能不全时。

 

 

 

人参胡桃饮作为养生食谱,补益肺肾,生津润肺,做法非常简单。

 

 

 

主要食材选用人参3克,胡桃肉(核桃仁)6-12枚。

 

1、砂锅倒入清水烧开;

 

 

2、将人参片、胡桃肉倒入锅中,文火煎煮1小时;

 

 

3、盛到碗中,饮汤并将人参、胡桃肉嚼食。

 

 

饮食功效:有补益肺肾的功效,非常适合由于肺肾气虚而引起的动则气喘、气短、自汗、经常乏力,面色苍白、身体瘦弱的人;肾虚有气喘,常喘咳不止又没有痰,食用人参胡桃汤能很快解决问题。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