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吉林省参茸办公室联合吉林农业大学共同开展 “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主题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11-27 18:05:06  作者:  人气:0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联合组织“美丽人‘参’乡村振兴”实践团队,于2023年7月21日到7月25日前往白山市、抚松县,共同组织开展 2023 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参观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走访了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国门,实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不屈,坚毅不拔的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上好红色教育“第一课”。

活动选取我省人参产业生产、加工、文旅等几个典型企业作为本次实践对接探访基地,组织团队成员参观了吉林炳华中药开发有限公司、吉林参王植保有限责任公司、抚松丰泽农业种植开发有限公司和太安堂人参博物馆。通过深入标准化生产基地,探访精深加工生产车间、调研人参产业历史等活动,使团队成员直观感受基层生产一线实际情况、行业最新科研成果和加工工艺和人参产业发展历史和现状,为以后投身产业一线、做好服务基层工作奠定基础,在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做实事的过程中提升实践本领和能力,也为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思想、新血液。

本次社会实践取得了丰厚的实践成果,将课堂与应用有机结合,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参茸办将继续保持与高校的实践互动,为推进“产业吉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切实推动政校实践合作开花结果,贡献最强青春智慧和力量。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