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吉林省:人参土壤改良重大技术 协同推广项目有序开展

时间:2023-11-27 18:02:37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土壤改良技术推广及应用项目围绕推广人参种植土壤改良重大技术目标,建立由吉林省参茸办公室、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集安人参研究所等省内人参科研、推广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优势单位和抚松县聚千人参繁育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协同推广的模式,在白山市抚松县、通化市集安市、延边州延吉市和龙井县建设示范基地6个,基地面积1000亩,推广面积2万亩,计划培训农民超过600人次。

此次培训由集安市人参研究所所长孙国刚高级农艺师、副所长田永泉高级农艺师和张砚凯高级农艺师全程参加指导,来自集安市头道镇和财源镇农技术推广人员、人参种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及大户等2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发放《人参土壤改良技术》技术手册300余份。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李刚研究员就人参土壤改良技术进行了讲解,吉林参王植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杜立财就土壤改良养地过程中土壤灭菌及复菌技术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及田间技术指导。

下一步团队将围绕不同土壤类型区种植人参地选择、休耕绿肥种植技术、耕层土壤耕翻技术、土壤调酸与有机肥增施技术、土壤菌群修复技术等人参生产技术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推广,并组织项目推广技术骨干到其他中药材原产地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和管理模式,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人参种植技术推广服务团队,为人参产品品质提升和人参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