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集安魅力:人参美食正当时

时间:2019-10-29 15:46:30  作者:  人气:0次

美味无比,美轮美奂,集安人参美食节如火如荼,煎炒烹炸,蒸炖煨煮,人参在各位大厨手里,惊艳亮相,人参正从药房走进厨房,走进百姓餐桌。“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一直被视为名贵药材的人参,走进千家万户,这意味着人参产业迎来重大机遇,这将极大推动人参产业发展。

人参美食美轮美奂,为祖国祝福

煎炒烹炸,诱人美食即将出锅

     (集安人参文化代代传承)

弘扬人参文化,享用人参美食。集安市市委副书记路兵表示,此次人参美食节不仅是对人参文化的持续宣传和展示,更是对人参应用领域的不断探索和拓宽。集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同大家一道,进一步弘扬人参文化、加强人参产品研发、推进人参药食同源,引领人参走向世界,为吉林人参产业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集安人参特产业发展中心逄金山主任介绍,在我国人参产业里,吉林省的产量最高,品质最优。而在吉林省内,不同地区产的人参,由于当地土质、阳光、气温等条件影响,人参各元素含量也不相同。几年来,经过品牌打造,依托“长白山人参”品牌,集安人参已经享有“国参故里”的美誉,品牌的名气在国内国际市场上日益响亮。

集安自古以来就是人参的核心产区之一,人参应用历史已有1700余年,人工栽培历史也有近500年,素有“国参故里”之美誉。集安人参质优形美、皂苷含量高,被誉为参中上品,鲜参年产量4000吨左右,约占全国的1/10,“新开河”品牌是我国人参行业首个中国驰名商标。人参品质代表长白山人参最高档次,是世界最优质人参产区、全国边条参主要产区,最大的林下参基地。  

据了解,集安边条参是集安人参的品质代言,其具有皮老纹深、质地坚实,颜色棕红、角质透明,体长形美、气香味甘、温而不躁的特点。边条参也是“新开河红参”的唯一原材料。新开河人参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以上的氨基酸和29种以上的微量元素,并且人参皂苷总含量也高于具他品类人参。

(评委尝菜)

(评委亮分)   

据吉林省参茸办公室人参协会会长孙振天介绍,人参进军食品行业。用于食品的人参须为5年及5年以下人工种植人参,食用部位为根及根茎,食用量每天不得超过3克,人参食品将以大众化品种为主,包括人参糖、人参面包、人参茶、人参蜜饯、人参饮料等,市民在超市、商店就可买到。 

被誉为“东北三宝”之首的人参有“补服、轻身、延年”的神奇功效,经过近些年推广,人参食品已被广大消费者接受,特别是集安边条参以其优秀品质获得市场青睐,目前,益盛药业、百济堂等集安人参企业已积极投入人参食品市场。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