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和西洋参,到底哪个更补?

时间:2023-11-06 19:05:46  作者:  人气:0次

 我们都知道,西洋参和人参同属于滋补养生品,那么,西洋参和人参到底哪个更补

西洋参和人参都是五加科的名贵中药材,两者都具有补气、补虚的作用。

因为西洋参和人参名称里都带有参,很多人就分不清楚,甚至混用或者乱用。

其实,这是不对的,这两者用法是各有不同的。

人参性温,归脾经、肺经,偏温热,补气助火,主要的功效是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安神,有补阳散寒的作用。

西洋参性凉,归心经、肺经,偏寒凉,清补降火,主要功效是滋阴补气、清肺生津,有补阴补虚的作用,适合阴虚火旺的人选用来进补,对气阴两虚的患者来说,西洋参尤其适合。

至于西洋参和人参到底哪个更补?只能说,不同的人要辨对症,选对才更补。

拓展:西洋参和人参的区别有哪些?

一般而言,西洋参和人参在多个方面存在一些不同:

1、产地:西洋参主要产于加拿大和美国,而人参主要产于中国东北地区。

2、外观:西洋参呈圆柱形或长仿钟形,与人参相比,其体型较小。

3、功效:西洋参性味偏甘、微苦、偏凉,属于平补类,能够补气、养阴生津,适合于气阴两虚的病人,通常用于养生保健。

而人参性味偏干、微苦、微温,偏于温补性质,补气作用较强,能够大补元气、复脉固脱、滋补强壮。

4、适用人群:西洋参与人参虽都具有补气作用,但适用人群存在一定的差异。

人参只适合体质虚弱的人群进补或需要滋补养生的人群调补,对于不适合使用人参治疗的热性体质的人群,则可以考虑使用西洋参进行,如夏季炎热的情况下,更适合使用西洋参进补,秋冬季节则更适合用人参。

 

总之,西洋参和人参在产地、外观、功效以及适用人群等方面都存在差异。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