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西洋参适合什么人吃?7类人最适合吃西洋参,你在其中么?

时间:2023-11-06 19:05:10  作者:  人气:0次

 西洋参是个好东西,给大家总结了一下,大约有7类人适合吃西洋参。

1、肺、肾阴虚火旺的人群

这类人群适合吃西洋参,比如支气管炎、哮喘,它就适合吃西洋参。

2、气阴两虚的人

这里面包括夜梦多、盗汗等,人只要一活动,就特别容易出汗,这类人适合吃西洋参。

3、有内热消渴的人

比如说觉得很渴,也喝了很多杯的水,可还是觉得渴,就好像喝在身体里的水,它不吸收一样,这类人就适合吃西洋式。

4、有便血症的人

中医认为,血为阴的,所以,便血症也是阴虚久亏的症状,因此,这类人也适合吃西洋参。

5、癌症病人

癌症病人在前期、中期、放化疗的后期都适合吃一些西洋参,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对术后的恢复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

6、高血压、心脑血管容易出现问题的人

特别是心脏病引起来的烦躁、口渴这类人群,就适合吃西洋参。

当然,高血压也适合吃些西洋参,但并不代表血压高到一定的份上,比如说天天血压180/200,血压太高了也不适合,任何东西都过犹不及。

所以说,血压高到一定份上就不适合。

7、经常熬夜、爱做大量运动的人

西洋参本来具有调节中枢神经平衡作用,它有一定的抗疲劳、抗氧化的作用,经常熬夜的,或者是爱做大运动量锻炼的人,比如说撸铁运动这类人都适合吃西洋参。

个人建议,在西洋参水里面加一点少量的盐或的糖,可以补充一点电解质,这样更利于身体的吸收。

最后,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备用一些西洋参,因为西洋参有一定的急救作用,比如说心脑血管出现问题的时候,是需要急救的,浓浓的一味西洋参汤,很可能挽救生命。

当然,用不着最好,万一用得着呢?

所以说,家中常备一点西洋参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家庭成员当中有心脑血管问题的,备点西洋参,以便不时之需。

以上7类人都适合吃西洋参,你属于其中一类么?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