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真的有中药材能替代人参么?老中医说出真心话!

时间:2023-11-06 18:56:00  作者:  人气:0次

 我们偶尔会听说“三七党参赛人参”、“秋后萝卜赛人参”之类的传闻,那么,真的有那么多的中药材能塞人参么?人参真的可以被替代吗?它有什么独一无二的功效?

可以明确的是,在中药材里面,是没有一味中药是补元气的,只有人参能大补元气。

所以说,没有什么中药材能代替人参,可不要轻信所谓的传言,不然,人参也不可能是“百草之王”、“百药之长”。

可能有的朋友就说了,中药材里面也有补气的,比如说黄芪,黄芪就是补气的。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黄芪补的气并非元气,而是人体中的中气。

有研究过中医的朋友都了解,我们人体里面除了元气之外,还有三种气,分别是中气、营气和卫气。

除了元气是从娘肚子里带出来,天生就有的之外,其他三种气都是从我们日常吃的食物里面,所吸收的精华而产生的。

中气、营气和卫气主要是维持我们一天的生命需求,如果缺少其中一种气,就会让元气来补充。

所以,有的人为什么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元气会变得越来越少,就是因为其他三种气补充不了,需要从元气来透支而来,这也是为什么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是需要用人参来大补元气的原因所在。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