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气虚肥胖用人参

时间:2023-10-01 10:40:11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竟然可以降脂减肥?人参不是补药吗?吃人参不应该是越补越胖的吗?怎么会有减肥的作用?是不是商家又在做什么吸引眼球的推广宣传,忽悠消费者呢?可是人家中央警卫局中南海门诊部保健专家,主任医师(正师级)胡维勤教授说了,给肥胖的人补气,确实可以降脂减肥。

 

中医是怎么看待现代人的肥胖的呢?中医认为,人的体重与气血有着直接的关系,人之所以胖,是因为气虚的原因。气虚之后,人体内气的运动就没有了力量,气化功能就弱了下来。气化功能一弱,脂肪和其他杂质就不能正常被代谢出体外,堆积在体内后,于是,人就胖了起来。而人参大补元气,对于气虚肥胖有很好的减肥降脂的作用。

 

人吃饭之后,胃气会对其进行消化,脾气会将消化后最精微的物质上传给肝,化生成血液,而气会将代谢废物向下传给大肠,转化成粪便排出。也就是说,气推动着身体内能量的转化和新陈代谢。可以通过补气达到增加新陈代谢的作用。人参可以补五脏之气,为大补元气的第一要药!

 

肝上没被气化掉的垃圾叫脂肪肝。血管里没有被气化掉的垃圾叫高血脂。肚皮上没有被气化掉的垃圾叫小肚腩。所以,气虚才是肥胖真正的原因,而肥胖则是判断一个人气虚最明显的指征。而人参为中医里补气作用最强的药物,自然可以补气以增强人体代谢的功能,常吃人参也就可以达到降脂减肥的目的。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