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是不是买的越贵越好?其实不然,买人参应该根据这个情况

时间:2023-10-01 10:37:59  作者:  人气:0次

 许多人都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价格越贵的人参就越好,其实,在买人参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个情况— —用途。

许多朋友买人参的主要目的在于滋补养生,那么,选用高价值的人参,越贵的人参,其实是错误的决定。

一方面,价格高昂的人参,普通的家庭坚持买不了多久,另一方面,虽然这样的人参药用价值高,药效强劲,但并不一定适合自己身体状况。

所以,如果是滋补养生用的,选用15年左右的林下参即可,一方面价格不贵,另一方面药效不是很强劲,适合多数人群食用。

当然,如果想选用性价比高的人参,其实,最好还是选用残、锈货的人参。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样的人参价格不贵,药效也足(人参的药用价值与年龄有直接关系,与品相无关),自家用的,也不需要讲究品相之类的,适合多数人群的选择。

所以说,人参并不是买的越贵越好,适合自己的,性价比高的,那才是最好的。

 

拓展:人参适合什么人吃?

人参是名贵中药材,适合的人群比较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肿瘤患者。人参中的主要有效成分就是人参皂苷,这是一种人参特有的活性物质,能够有效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和扩散,肿瘤患者适当食用人参,能够充分利用其中的人参皂苷,从而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

2、术后体虚的人群。手术往往会在人体造成创伤,损伤人体元气,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补益和恢复。

术后体虚的人群非常适合适量食用人参,从而起到补益气血、促进身体康复的作用。

3、身体虚弱的老年人。身体虚弱的老年人往往会出现气滞血虚的情况,引起疲乏无力、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一系列不适症状,非常适合适量食用人参,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4、压力较大的白领。工作及压力较大的白领也是可以适量食用人参的,从而起到补气养血、益智健脑、养心安神的功效,缓解失眠多梦、疲惫乏力等不适的症状。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