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吃法很多,人参怎么吃效果最好?推荐这种吃法

时间:2023-10-01 10:33:03  作者:  人气:0次

 了解人参的朋友都明白,人参的吃法非常多,如泡水、煲汤、泡酒、打粉等到,这些都是常见的人参吃法,那么,你知道人参怎么吃效果最好么?

说起人参效果最好的吃法,首选为泡酒,当然,这是有原因的。

 

之所以说人参泡酒吃法效果最好,原因在于酒是一种很好的溶剂,能充分的析出长白山人参中的有效成分,而且这些有效成分溶解于酒中之后,更有利于自个儿身体的吸收。

 

不仅如此,再加上酒本身就属于温补食材,与人参的温补性质相同,所以,酒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人参的温补功效。

 

所以说,泡酒的方法来吃人参,效果是最好的,具体的泡酒步骤如下:

 

1、清洗人参:将新鲜的人参用清水洗净,并用刀刮去表面的泥土。

2、准备容器:选择一个干净的玻璃瓶或陶瓷罐作为泡酒容器,容器应该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以防止酒精挥发。

3、切割人参:将人参切成薄片,可以使用刀具或者刨丝器来完成这个步骤,也可用整根人参。

4、放入容器:将切好的人参放入容器中,并用清酒或白酒完全覆盖人参。确保人参完全浸泡在酒液中。

5、封存:将容器密封好,并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让人参与酒液浸泡的时间至少为1个月,以便人参的有效成分能够充分溶解到酒中。

6、定期摇晃:每隔几天摇晃一下容器,以帮助人参的有效成分均匀溶解到酒中。

7、存放时间:一般来说,人参泡酒的最佳存放时间为1-3个月。

8、过滤和饮用:当觉得酒液中的人参味道足够浓郁时,可以使用滤网或纱布过滤掉人参丝,然后将酒液倒入干净的容器中,即可饮用。

不过,这里咱们说的酒是高度纯粮食酒。

 

需要高度酒的原因是高度酒更有利于析出长白山人参的有效成分,而选择纯粮食酒,是为了泡的药酒口感更好使些,而且还能有效避免酒与人参中有效成分发生反应。

 

可是,如果自己不能喝酒,或者是不会喝酒的情况下,咱们怎么吃长白山人参效果才最好?如果是这种情况下,那么,选择炖盅的方法来吃效果也是最好的。

 

简单来说,就是将人参放在炖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用文火炖1~2个小时再吃,如果还是不明白,则可以瞅瞅之前写的相关文章,这样能更好的了解炖盅法吃人参。

 

总结:

 

1、人参最好的吃法是泡酒,但是酒的选择,需要用高度纯粮食白酒,原因有说明。

 

2、如果不能喝酒,选择炖盅的方法来吃人参,效果也是最好的,具体步骤可以参考之前的文章。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