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主治什么方面

时间:2022-11-02 00:49:36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是名贵中药材,是滋补养生佳品,那么,人参的主治是什么?今儿,咱就来说说长白山人参主治的事儿,让大伙更好的了解人参。

对于人参主治的事儿,人参功能主治脾气不足、肺气亏虚、气虚欲脱等。

人参能人补元气,有安神增智的功效,故适用于气虚血亏引起的上述证候,多配伍当归、龙眼肉、酸枣仁等养血安神药同用。

此外,人参还可用于血虚及阳萎等证。

人参也可治疗血虚,可配伍熟地、当归等补血药同用,可以益气生血,增强疗效。

人参还可以治疗倦怠、虚咳喘促、惊悸、尿频、妇女崩漏、自汗暴脱以及眩晕头痛等病症,人参也可以大补元气,并且有安神的效果,对于反胃吐食、消渴以及久虚不复等病症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当然,人参还可以提高视力,增强视觉对黑暗的适应能力。

但是,在临床上对于燥热引起的咽喉干燥症,此时是不可以用人参的。

另外,人参还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因为人参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12,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延年益寿。

拓展:吃人参有什么好处?

对于吃人参有什么好处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吃人参能够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能够增加消化能力,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

2、吃人参对于气血不足症状有很好的调理效果,同时也有抗疲劳的功效。

3、吃人生能够补肺益气,能够用于体质虚弱,肺气不足。

4、吃人参能够补气益阳,增强身体抵抗力。

5、吃人参能够提高脂质代谢,并有明显的降低高胆固醇的作用。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