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夏天吃西洋参好还是吃人参好

时间:2022-08-22 09:50:48  作者:  人气:0次

 咱们都明白人参种类繁多,其中就包括园参、林下参等等,那么,夏天吃西洋参好还是吃人参好?今儿,咱就来说说夏天吃西洋参好还是人参好的事儿,让大伙更好的了解这些玩意儿。

 

大伙都明白,在中医中,西洋参属凉药,宜补气养阴,所以,如果身体有热症,诸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

 

而人参是一款大补的中药,元气受损的人可以用它泡水喝,有补元气的效果;脾虚的患者吃人参有补脾益肺的效果;失眠的患者服用还有安神益智的效果,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有增强记忆力的效果。

 

简单来说,人参属于温补的中药材,而西洋参属于凉不的中药材。

 

由于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适合吃西洋参,不宜吃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更适宜吃人参

 

拓展:什么人不适合吃人参?

 

人参是名贵中药材,是滋补养生佳品,但是,人参并不适合所有人吃,以下人群就不适合吃人参。

 

1、过度虚弱的病患

 

2月经期间的女性

 

3感冒、感染者

 

4喜怒无常、血压偏高者

 

5手术前、后病患

 

6急性腹泻患者

 

7肾功能低下者

 

8孕妇、哺乳期间妈咪

 

对于夏天吃西洋参好还是吃人参好的事儿,主要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对需要的朋友有帮助。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