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夏天吃人参上火吗

时间:2022-08-22 09:49:01  作者:  人气:0次

 咱们都明白,人参是名贵中药材,是滋补佳品,那么,吃人参上火吗?今儿,咱就来说说吃人参上火的事儿,让大伙更好的了解些。

 

对于吃人参上火的事儿,这是对人参的误解,部分人吃人参导致上火,很大的原因并不是人参本身,而是吃人参的剂量过大,这才导致上火的

人参的药性是比较强的,尤其是野山参和林下参,咱们是千万不能过量的吃的,否则,很可能出现上火等情况,也就是会出现流鼻血、生口疮的情况。

 

当然,普通人参年头、药性强度不同,每个人体质情况不同,治病和滋补养生的情况不同,所以,每个人对吃人参的用量也是不尽相同。

 

但为了更好的避免出现吃人参上火的情况,咱就按一般的实际情况来说这茬事儿。

 

15年头左右的干林下参而言,不同情况下,吃林下参的用量不同。

 

如果是老人,则一天吃1克的量;如果是年轻人,2~3天吃一克。

 

如果是春季,一天吃0.5克;夏季,2~3天吃0.5克;秋冬季节,每天吃1克左右。

 

当然,如果是日常滋补养生的,夏季一天吃0.3克,而秋冬季节,则一天吃0.5克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吃人参导致上火了,又该怎么办?

 

如果吃人参真的上火了,那么,这时候就用白萝卜半只切片煮水,一起吃下,每天3次,多喝水,当然,如果有青茶则更好。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