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夏天常吃西洋参的好处有哪些

时间:2022-07-26 23:04:56  作者:  人气:0次

 咱们都明白,夏季吃西洋参是能起到较好的滋补效果的,那么,夏天吃西洋参的好处是什么?今儿,咱就来说说夏天吃西洋参的好处,让大伙更好的了解西洋参。

 

大伙都明白,西洋参性寒,有补气滋阴、清火等功效,所以说,夏天吃西洋参的患者最好是阴虚火旺的人,而不适合身体虚寒的人使用,这是需要提前说明的。

 

由于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效果,所以,西洋参也常用来调理治疗气虚阴亏、咳喘痰血、虚热烦倦、口燥喉干等病症。

 

西洋参也是一种“清凉”参,吃西洋参最佳的季节就是在夏天,因为夏天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人体消耗比较大出汗比较多,适当的使用一些西洋参,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清补的功效。

 

所以,夏天吃西洋参的好处,总结有以下几方面:

 

1、能够增强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帮助消除疲劳和辅助提高记忆力。

 

2、能够改善失眠多梦以及记忆力衰退。

 

3、西洋参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多,在夏天适量的吃,能够对抗心律失常以及心肌氧化。

 

4、调节血压。

 

5、西洋参通常是补气的一种中药材,再进入到人体后,可以促进骨髓蛋白合成以及血清蛋白合成,从而提高免疫力。

 

所以说,西洋参特别适合夏季滋补养生,尤其对于虚火旺盛的人群而言,夏季吃西洋参,能在很大程度上起到降火降燥的效果。

 

了解了夏天吃西洋参的好处,咱们再来推荐几种西洋参的食疗法,让大伙更好的发挥出西洋参的效果。

 

洋参炖雪梨

 

材料:西洋参4克,北杏10个,雪梨1个,白糖40克

 

做法:

1、雪梨洗净,切成两半,去核。

 

2、将北杏、西洋参、白糖拌匀后放入梨去核中空部分。

 

3、再将两半梨合在一起,用牙签扎紧,放入炖盅内。

 

4、加入半盅清水,隔水炖一小时即可。

 

小贴士:有化痰止咳,润肺平喘,清热生津的作用,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及肠燥便秘者。

 

西洋参炖鸡

 

材料:鲜西洋参(10克),母鸡一只,水发玉兰片10克,水发香菇15克

 

辅料:葱、生姜、料酒、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老母鸡去内脏洗净。

 

2、取西洋参10克左右放进鸡肚内,用线缝合鸡肚。

 

3、加水淹没鸡体,不加盐。

 

4、用大水烧开,再用小火炖。汤液剩下三分之二即可。

 

小贴士:此汤可宁神益智及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双重功效。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