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其实,人参搭配这东西煲汤最好!

时间:2022-04-08 19:38:14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是滋补养生品,是名贵的中药材,可是不懂怎么搭配着吃最好,那也是白搭,今儿,咱就来说说人参搭配什么煲汤最好,让大伙更好的了解人参。

 

了解人参的朋友都明白,人参可搭配煲汤的东西非常多,如当归、枸杞、黄芪、山药、百合、莲子、冬瓜、莲子、老母鸡、鸭子、乌鸡、排骨等等,但是,说到搭配煲汤最好的话,那就只能是乌鸡。

 

具体做法如下:

 

材料:

 

乌鸡1只、青葱1根、蒜头2瓣,人参鸡汤包1个。

 

做法:

 

1、先用水浸糯米一阵, 倒去水份, 备用。

 

2、将一半份量材料酿入籽鸡腔内, 其余一半材料放入煲内, 倒8杯水后放已酿好鸡入煲内, 煲至水滚后用幔火煲1-2小时。

 

3、加入盐调味, 倒进参鸡汤器皿内, 洒上青葱粒, 完成~~

 

4、吃的时候把汤和鸡肉分开,嫩鸡肉沾上炒香的花椒盐味道特别鲜美,喝汤就可以吃到甘甜的萝卜和可以压住人参味道香菇。

 

拓展:人参乌鸡汤有什么功效作用?

 

人参性平、味甘、微苦,微温,能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而乌鸡味甘,性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除心腹恶气。

 

所以,人参乌鸡汤是食料滋补中的佳品,具有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定志、补气生血等功效。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