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如何用干人参煲汤

时间:2022-03-19 00:08:47  作者:  人气:0次

干人参煲汤是一种常见的吃人参方法,那么,干人参煲汤要怎么煲汤?干人参煲汤的方法有哪些?今儿,咱就来说说干人参煲汤的事儿,让大伙更好的了解干人参煲汤。

 

对于干人参煲汤的事儿,其实还是非常多的,咱就举几个常见的干人参煲汤方法,让大伙更好的了解干人参煲汤。

 

【鲜人参炖鸡汤】

 

做法:

 

1、母鸡宰杀后去毛,用沸水汤一下,去毛,斩爪,去头,去内脏,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用水冲净,整鸡剁块。

 

2、将干人参用温水洗净。

 

3、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4、热锅冷油,将姜片葱段放入锅中爆香,然后将鸡块倒入锅中煸炒。

 

5、待鸡块表层微熟时,倒点白酒呛一下然后转至砂锅中。

 

6、放入清水,大火炖开小火慢炖2小时。

 

7、用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食用。

 

贴心提示:干人参炖鸡汤是最受欢迎的一道补汤,此汤具有补元气、益精血、益脾宁智的作用,适用于神经衰弱、老年性咳喘、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及小儿发育不良等症。

 

【乌鸡人参汤】

 

做法:

 

1、乌鸡开膛后洗净,红枣、干人参、糯米、枸杞洗净。

 

2、将红枣、1根干人参、糯米、枸杞塞入鸡肚,以牙签封口。

 

3、锅中加适量水,加入另两根人参和乌鸡,先以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炖煮40分钟左右至所有材料入味。

 

4、起锅前加盐和味精调味,食用时在汤面上撤上少许鸡蛋丝即可。

 

贴心提示:鸡肉性温,味甘,入脾胃肝经,主治脾胃阳气虚弱,此汤针对青年学生,可益智健脑,增强记忆力和免疫力,注意用量。

 

【人参天麻乳鸽汤】

 

材料:干人参2根,天麻20克,大枣5克,乳鸽1只,姜片、盐、味精、鸡粉、料酒各适当。

 

做法:

 

1、乳鸽洗净,去内脏,从中心一剖为二。

 

2、洗净的乳鸽下开水中焯透备用。

 

3、煲中加清水煮开,下质料,参加姜片、料酒,小火煲2小时至乳鸽熟透,加盐、味精、鸡粉调味即可。

 

贴心提示:此汤补血益肾,通络健脑,祛风解毒。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