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初伏吃上人参饺,健康福气财源广

时间:2020-07-27 21:38:39  作者:  人气:0次

 在北方有“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的说法。

 

头伏吃饺子有 “元宝藏福”的寓意,因为饺子形似元宝, “伏”与“福”谐音。

 

 

 

饺子最大的优点就是既是主食,又兼副食,既有荤菜,又有素菜。素馅里大白菜、茴香、韭菜等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肉馅里鱼、虾、猪肉、牛羊肉可补充优质蛋白;

 

在馅中再加些蘑菇、海带、黑木耳、葱、姜等营养会更丰富。而且,饺子馅一般都剁得很精细,容易消化。

 

素、肉、鱼、蛋各种馅儿的饺子可能大家都吃过,而人参馅的饺子你吃过吗?

 

 

 

人参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药材,自古以来被誉为滋补佳品,有着“百草之王”的美称。可归脾、肺经,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

 

特别是对精神不振、体虚无力者,吃点人参进行调理十分有效。而且坚持“少量多次久服”,可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降压降脂、抗动脉硬化,补气益气、延年益寿。

 

 

人参饺子

 

 

 

第一步:食材准备 

面粉(饺子皮)、猪肉、人参、白菜、调料;

 

第二步:擀皮和馅

不会擀皮可以直接买饺子皮;做馅儿,人参和白菜剁碎,放盐再剁,将水攥出,攥干放入肉馅中混匀。馅儿太瘦可以加点儿油搅匀,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咸淡。

 

第三步:包饺子

除了擀皮,包饺子相信很多年轻人也不会。今天就教大家一种简单的包法,一看就会!切忌要捏紧!

 

1、首先把饺子皮对折,按压边缘。

 

2、 把半圆形卷起来,将重叠处捏紧就好了。

 

 

第四步:下锅

煮水开锅后,将饺子倒入锅中缓慢搅拌防止粘粘,加入凉水开锅再加凉水反复3次饺子熟透即可。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