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夏日养生5种西洋参膳食,总有一款适合您!

时间:2020-07-23 09:46:11  作者:  人气:0次

 西洋参性凉味甘,偏于养阴,适合夏季服用。服用西洋参可直接干嚼、冲茶泡水,这样的“懒人模式”滋养效果是很不错的。

 

 

 

并且西洋参药膳食谱非常丰富,既可享受美食,又能滋养身体。

 

今天向大家推荐5种夏日首选药膳:

 

1、西洋参蜜枣茶  

 

 

功效:平肝火,清肠热,老少皆宜。家庭中,煲一点作茶来喝,价钱既廉,可预防若干小疾病,健康有益。如是请客,煲一点以代甜露,新鲜别致,相信会倍受赞扬。

 

用料:西洋参10克切片,蜜枣10个。

 

做法:将西洋参放入闷锅炖,待水滚后将蜜枣放入,用中火煲约1小时即可,喜冷饮者可将之放入冰箱作冷饮用。

 

 

 

2、西洋参蜂蜜汤  

 

 

功效:祛火、防暑、防便秘。

 

用料:西洋参10克,蜂蜜50克,冰糖200克。

 

做法:西洋参加水文火炖煮,直至有参味,凉后倒出参汤再加蜂蜜和冰糖调服。西洋参味的浓厚,蜂蜜的甜淡,视个人喜好,随意可变。西洋参汤可存放在冰箱,随时取食。

 

3、冰糖杏仁炖西洋参 

 

 

功效:清甜可口,润肺养颜,四季皆宜。

 

用料:西洋参10克切片,冰糖50克,南杏5克。

 

做法:将西洋参与冰糖及南杏放入炖盅内,加入热水,隔水猛火炖半小时即可。

 

 

 

4、西洋参莲子汤 

 

 

功效:莲子性平,具有健脾、益肾、养心的功效;配以西洋参,除可增强其益气之效外,还可生津止渴。

 

用料:西洋参10克,莲子(去芯)50克,冰糖适量。

 

做法:西洋参、莲子放在小碗内,加水适量,浸泡半日,再加适量冰糖。将碗放在蒸锅上,蒸30分钟即可。西洋参可连续使用2—3次。

 

5、西洋参瘦肉粥  

 

 

功效:补气养血、滋阴补肾、健脾养胃,增强体质。

 

用料:西洋参10克切片,瘦肉250克,白米250克。

 

做法:用闷锅将水滚后放入已洗净的米,大火煲约5分钟;加入瘦肉及西洋参,待滚后再收慢火煲;煲半小时后取出瘦肉,用手撕成肉丝再放入煲约半小时即成。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