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必须了解的人参正确服用方法,别浪费了人参!

时间:2020-07-22 09:46:56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养生滋补之极品。久服可提高身体抵抗力、抗疲劳、稳定血压血糖、增强记忆力等。如何才能正确有效的服用人参呢?今天就来讲解下。

 


了解自身体质

 

 

根据自身的体质来滋补,是正确服用人参的第一步。

 

人的体质中医学的分类,有寒、湿、热、虚等很多种。可根据自身体质特征进行对照。

 

主要有平和质(较为健康)、气虚质(易感冒)、湿热质(爱长痘)、阳虚质(怕冷)、阴虚质(怕热)、痰湿质(肥胖)、血瘀质(皮肤暗淡)、气郁质(神情抑郁)、特禀质(容易过敏)等九种。

 




选择合适的人参

 

 

“对症下药”才能发挥出最好的疗效,选择 合适的人参是正确服用人参的第二步。

 

气虚体质的朋友,白参是比较合适的进补参类。白参也称生晒参,其药性比较平和,不温不凉具有很好的补气作用。气虚体质的朋友,都可在医生指导下正确服用进补。

 

 

 

阳虚体质的朋友,红参滋补较为适宜。红参药性偏于温热,药效浑厚,对阳虚畏寒,虚汗肢冷的阳虚体质效果显著。

 

虚热火旺类型的朋友,选择西洋参进补较为合适。西洋参具有清虚热、补气阴和生津止渴的效用。

 




注意服用方法

 

 

“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万事都要讲究方法,服用人参也一样要注意服用方法,这是正确服用人参的第三步。

 

 

 

一、剂量小。据说清代的长寿皇帝乾隆、康熙,每天都会服用三克左右人参。小剂量服用,切勿盲目食用,大量服用,造成胸闷腹胀、血压升高、流鼻血,甚至更严重的不良反应。

 

二、久服,四季进补。进食人参并非像有些人认为的夏天不宜。人参久服可轻身延年,这可是经典,正确的服法是,在服用15天后,停服3-7天,然后再继续服用。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