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教你做韩式人参鸡汤,夏天吃起来

时间:2020-06-16 14:52:14  作者:  人气:0次

 夏季喝人参鸡汤


 

 

 

     曾经有韩国媒体报道,初伏当天韩国人排队买参鸡汤的新闻。韩国人相信“以热治热”,也就是越热的天越要吃滚烫的食物,才能达到解暑的目的。而制作参鸡汤所使用的是未经加工的新鲜人参,俗称水参,能起到“凉补”的作用。同时,鸡肉性凉,红枣、板栗等辅料性质温和,搭配在一起正好可以满足夏季进补的需要。

 

 

 


韩国人参鸡汤的做法

 

 

 

准备材料。

 

2.糯米洗净,泡水一小时。

 

3.银杏去皮去芯。

 

4.水参洗净切成2节。红枣去籽沖洗干净。蒜头剥皮。与糯米、栗子、银杏、松子、姜混合在碗里。

 

5.把碗里材料塞进鸡腹内,水参只塞一节,剩一节备用。

 

6.用棉绳将两只鸡腿交义绑紧,竹签穿过腹部开口两边的皮,避免腹内材料跑出来。把鸡放进汤锅,水参的另一节,以及其它塞不进去鸡里的材料也加入,加水中大火烧开后,捞起泡沫杂质。

 

7.盖上锅盖,改中小火炖90分钟,或到自己喜欢的鸡肉熟软程度。

 

8.上桌前加盐及胡椒粉试味,洒上已切碎的葱花。餐桌上用刀把已熟软的鸡肉分解,再把腹部内的材料轻轻刮出来与鸡汤混合便成。

 

 

三伏天养生

在中国传统养生理论看来,三伏天是一个重要的调养身体的时机,三伏天的特点是温度高,湿度大,白昼时间长,这期间正是“冬病夏治”的黄金时期。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