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老张头异事回忆录——参王庙四)

时间:2022-07-28 01:42:47  作者:  人气:0次

 书接上文两位伯伯见奶奶回来了,便询问结果,被奶奶告知欲求得仙药,需要三样东西来换。其一是一根头发,其二是跑山人的红绳,说道第三样东西时,奶奶一脸难色,二人便知这最后一样应该是件得之不易之物。奶奶叹了口气说:“这第三样东西,寅时去南山顶人参叶上,取得一滴露水。”

两位伯伯到完奶奶说的这第三样东西,嘴都被惊成O字形了。大伯说:这南山山顶也能去得,一滴露水也不是什么难事,但这人参叶可哪里找啊,这人参本就是稀罕物,而且这边的山上也不长人参啊,山有那么大,简直是大海捞针,完不成的事嘛!不如干脆告诉咱们,求不到药算了!奶奶听完大伯在那絮叨,边打断他说:“好啦,别说了!既然仙家说的出来,那就一定会有,我想应该是考验咱们的诚心,应该不会故意刁难!”伯伯听完也只能闭嘴了,但是脸上显露出不太高兴的样子。

时间如流水,奶奶琢磨了一天,最好还是觉得既然信了就得信到底,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叫来两个伯伯,对他们说:“明日寅时,我找你孙大妈来帮忙看着你父亲,咱们娘三个就是磨破鞋也得把这一滴露水找到。另外两样东西,我告诉你们哥俩去找谁要,一会你俩赶紧先这前两样东西办了。你爹的头发,一会老二你去取一根来,找块红布包裹起来。老大你去城东张家杂货铺找你张二叔,他过去跑过山,应该会有捆人参的红绳,快去快回。准备完这两样东西,咱们就上山去。”说完大伯就赶紧出了门去往城东,二伯去取爷爷的头发,奶奶去找孙大妈帮忙。就这样三人兵分三路,为求药做准备。 

 

太阳的最后一丝光亮已经被黑夜给笼罩了,大伯很顺利的带回了红绳,爷爷的头发也用红布包裹好了,几口人聚集在一起吃晚饭。一夜无语,时至寅时,奶奶带着两个伯伯奔往南山顶。

三人步调一致,赶路速度很快,到达山顶时正好寅时!三人巡视一下四周,由于天还没有大亮,除了青松矮丛,看不清楚周围详细状况,只好分开仔细寻找。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渐渐亮了,密林中视线也逐渐变得好起来,找起来也更容一点,但还是没有发现人参。眼看还有不到两刻钟寅时就过了,奶奶变得焦急起来,不询问着发没发现人参。

突然奶奶脚下一滑,从一个小矮坡上摔了下去,万幸没有收到什么损伤。正当奶奶准备起身时,只听到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像是什么东西在动,而且是朝着她这边。便四下张望,试图寻找发出声响的东西,望向一颗歪歪扭扭的松树下面时,奶奶大声喊叫:“快!快!快!老大!老二!这!人参!人参!快来!”两个伯伯听到后三步并作两步,想奶奶这靠拢。奶奶也顾不得身上的泥土和刚才摔倒的疼痛,赶紧走到人参旁,生怕它跑了一样。

很快两个伯伯快步走到了奶奶身后,奶奶也正扭头从背包中取盛装露水的小瓶子。正当此时,大伯一个箭步上去推开奶奶,对着奶奶喊:“娘!快往这边跑!”奶奶被他这一推和一喊吓了一跳,也来不及多想,本能的按照他说的方向跑了几步。回头一看不要紧啊,奶奶惊出一身的白毛汗啊,冷山瞬间就流下了。原来刚才所在1米处,盘卧这一条碗口粗的大蟒蛇,蛇的上半身正直挺挺立在那里,对着我们有节奏的吐着蛇信子,冷冷的注视着面前三个不速之客!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