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老张头异事回忆录—参王庙(二)

时间:2022-07-28 01:41:28  作者:  人气:0次

 奶奶听闻山上突现庙宇,甚是灵验。一日,奶奶想起此事,就独自前往上去!拐弯抹角、抹角拐弯便来到山顶,远远望见庙宇,说话间来到庙宇门前,真切的看清了庙宇的模样。静谧中带着阴森,阴森中带着灵气,庙宇不高,庙门敞开,有点破败,有一尊石像,人参之体,人类之容,立于庙宇当中!见其之后,大叫一声“哎呀!”,只见爷爷站于庙旁。

 

奶奶此时汗毛乍起,上前两步一把拉住爷爷说道:“老头啊,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爷爷依然彪彪傻傻没有答话。奶奶心想:“今天已到此地,但是老头在身边多有不便,还是改天,再准备香烛供品来此求药吧。今日只能先带老头回家,不然老头在对此庙神灵做出不敬之举。”想罢便带爷爷小心翼翼的离开庙宇,回到家中。

 

 

回到家中奶奶寝食难安,便叫来大伯和二伯,对其说了事情的经过,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大伯和二伯听后感到很吃惊,因为在东北这边狐仙庙听的比较多,参王庙还是第一回。奶奶对两个伯伯说:“明天你俩去集市买些,香烛供品,后天我去参王庙为你们爹爹求药。”两个伯伯对视了一下,大伯说:“娘,这能成么?能灵验么?”二伯插嘴说道:“不灵还好,别再对你们二老不好,那就麻烦了!”奶奶叹了口气说:“灵也好,不灵也罢,我宁愿去试试也不能看着你们爹爹这么浑浑噩噩下去,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两个伯伯也不再劝说,知道奶奶主意已定,二人明日便去集市购买香烛供品。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伯伯被奶奶叫醒,让他们去集市,自己在家里做饭,看着爷爷。

临近晌午,两个伯伯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回来了,奶奶已经准备好了饭菜,让他们赶紧换衣服去吃饭,奶奶去准备傍晚去参王庙求药的东西,并再三嘱咐到:“一定要看好你们爹爹,别让他到处乱跑,就让他在家里呆着别走远了。”

傍晚时分,奶奶拿上东西,便要出门。大伯对奶奶说:“娘,要不我陪你去吧,让老二看家,这天眼看就黑了,你一个人去我们也不放心啊。”奶奶说:“还是你们哥俩都在家吧,这样我还能放心点,别又像上次,到山上发现你爹也跑过去了,就麻烦了!”两个伯伯苦劝不住,只能让奶奶一个人去了。

 

天已经要黑了,奶奶换上了一身轻装,提着东西,走在去往山顶的山道上还算可以。奶奶速度很快,三步并两步,快步向山顶走去。走着走着,总感觉背后凉风阵阵,似乎有人跟着一般,于是从快步走变成小跑的赶路。就这么连跑带颠的,有一丝发凉害怕中时间过的很快,天已经黑了。奶奶来到了山顶,快要到庙门前了,隐约可见参王庙三个字了,奶奶松了口气,可算到了,奶奶提着东西慢步向庙宇走去。

 

来到庙宇门前,奶奶先是一愣,心想:“不对啊,昨日我来的时候,见此庙略有些破败,怎么今日来此却不一样了呢?”正当奶奶百思不得其解,想迈步推开庙门时,庙门开了!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