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现代研究,长期服用人参可抗衰老,延长寿命

时间:2021-05-30 15:45:06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的功效很多,但是当我们说人参具备延长寿命的功效时,很多人表示不相信。觉得这是商家炒作,刻意夸大人参的功效,甚至觉得荒谬。然后小编会拿出《神农本草经》说:“人参味甘,主补五脏,久服轻身延年。”告诉他,中医书籍当中已经记载了人参具有延年的这个功能。

 

       这个时候就会有人跳出来说,中医是伪科学,这种书籍不可信,只相信现代科学。那小编也只能拿出现代的科学实验。我们俗称为延长寿命,但是准确的讲法应该叫做抗衰老。

 

       在现代科学还没这么发达之前,人们证明人参具备这个功能的事情是因为,使用人参花饲养的蜜蜂可以明显的比其他蜜蜂多活10-15天。但是这个发现并不能不能成为直接证据。还需要更多的实验来证明,于是科学家就做了以下的科学对照试验。

 

那么来看两组对照试验

 

       第一组对照试验,在对体外人胚肺二倍体sl7株成纤微细胞(25代)的抗衰老研究中发现,人参注射液15-60微克,可明显促进二倍体细胞生长,增殖能力和稍延长细胞寿命,从形态学上观察发现,人参组的细胞透亮呈棱形,有些细胞表面仅少许微小泡状突起,粗面内质网仍十分丰富,颗粒明显,线粒体仍有嵴可见

 

       而对照组细胞呈老化,表面有许多结节状突起、粗面内质网少,线粒体出现退行性改变,空泡增大,增多,退化颗粒增多。

 

       第二组实验用人参皂苷100mg/kg饲养老化大鼠(18个月龄),三个月后,取心肌制超薄切片,电镜观察:对照组出现心肌细胞间胶元纤维增多。细胞内脂褐素数量增多,电子密度致密等一系列老化症候。

 

       给药组细胞结构有明显的改善,脂杨素电子密度较低,胞核边缘比较整齐,与年轻动物的胞核形态相似,这可能与核的代谢功能改变有关。

 

       这两组实验都可以证明人参对于生物的衰老生理方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目前公认的抗衰老药物当中,以人参,黄芪,枸杞的研究最全面和成熟,并且只有人参具备了抗衰老药物的所有机理。人参在抗癌和抗衰老方面都具备了很好的功效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