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免疫力:克制疫情的核心关键

时间:2021-02-02 22:49:13  作者:  人气:0次

 免疫力:克制疫情的核心关键

       免疫力是每个人都有的,而人在一个充满细菌病毒以及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的世界中,能够健康的生存下来,人类的免疫系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采访中也说过:“最有效的药物是人的免疫力”

快速恢复免疫力的方法:补气

       人体只有五脏六腑,躯干四肢这些形体还不够,还需要有一些专门的物质来营养、激发这些脏腑的功能。这些物质,就是气和血。血的概念比较好理解,主要是指在血管中运行不息,流动不止的血液。血主要的作用在于为全身提供营养。

什么是气?

       用生活中煮饭的例子,可以很清楚地说明脏腑与气之间的关系。如果我们把米洗好,水加好,放在锅里,过上3天的时间,米也不会熟。但如果在锅下架起火来煮,那么半小时后,一锅米饭就可以吃了。米还是当初的米,水也还是当初的水,一个冷冰冰无法充饥,一个香喷喷令人垂涎,关键就在于有没有火。

 

       对人体而言,气的作用就像这锅底的火。人体正是由于这一份气的存在,才使得死的脏腑运转起来,才使得生命真正成为生命。

补气 首选长白山人参

 

       中医学认为气是人体防御疾病的基本力量,所以早就有“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的说法。人参就是通过补益人体正气、增强机体的自我防御功能,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人参扶正固本,为治疗虚劳第一要药。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参中含有大量的人参皂苷、人参多糖等成分,这些成分是人参调节免疫的活性成分,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人参皂苷Rh2可以提高免疫力主要是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功效,NK细胞的杀伤活性和IL-2细胞的活性,且对淋巴细胞起到掩护作用,防止突变;人参多糖是人参中提纯的高分子酸性多糖,是一种免疫增强剂,经过动物实验和人体临床实验观察,证实能显著增强人体免疫力;人参提取物对NK细胞活性和抗体产生也有着积极作用,还会提高细菌性熏染疾病的抗生素治疗效果。由此说明,人参在病毒性熏染疾病和细菌性熏染疾病上均具有增加人体免疫力及提高抗病力的效果。

       2019年冬天一场新冠肺炎病毒“席卷”全球并持续至今,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人参入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清单。更有实际案例记载,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使用《天平惠民和剂局方》的防治瘟疫第一方——人参败毒散,成功治愈了8名患者,其中6名是重症患者。

 

       2020年韩国发生疫情,据报道,韩国民众争相购买人参,就是由于人参提高人体免疫力的神奇效果:韩国医学专家指出人参可以使人体呼吸道感染概率减少25%,应用于已感人群,感染症状的持续时间可以大大减少。现在韩国民众为了提高免疫力,人参现场销售和电话网络预订量都比平时增加很多。

       自古,人参就是对抗瘟疫的“有功之臣”!当下疫情又起,“免疫力之战”已经打响!专家建议坚持每日含服3g人参(3g为国家卫生部建议日服用量,将人参片放入囗腔中,用唾液将人参片软化,溶解其成分,直到味淡无味,最后咀嚼咽下)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