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西洋参有一定耐受性,服用周期特别有讲究!

时间:2021-01-25 22:00:11  作者:  人气:0次

 大伙也都明白,参这类药的疗效是非常好的,但是如同抗生素啥的一个样儿,它有自个儿的耐受性,也就是说,吃了参类中药材到一定程度之后,它就耐受了,如同咱们天天吃西洋参,如果是天天吃的话,就会发现它的效果就不是很明显了,所以,参的用法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就是自个儿不能天天用参类中药材,这需要有一个正确的用法?那么,参类正确的用法是什么?

 

其实,说起参类的正确用法,还是比较容易整明白的,一般而言,最好是用一周停一周,然后再用一周停一周,这样,它的疗效也会更加的明显些,当然,如果是天天用,反而效果不怎么明显。

 

不过,虽说西洋参是一种较好使的养生品,但是,它的用量也是非常有讲究的,通常情况下,每天用西洋参3克左右就好使,这个剂量的西洋参是非常好的用量,也就是说,西洋参的保健用量是每日3克左右最适合。

 

然而,与其他中药材一个样儿,西洋参作为一味名贵的中药材,虽然能带来许多的好处,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以下人群就不适合吃西洋参:

 

首先是具有脑出血史,或者是家里人有出血家族史的,这类人群就不适合吃西洋参的,因为大伙都明白,参类中药材吃完后容易流鼻血,而流鼻血实际上就是参作用的一个表现,它容易让血管出血,所以,有脑出血的人群不能吃西洋参。

 

其次,高血压人群是不能吃西洋参的,当然,如果自个儿能控制血压控制得非常好,或者采用降压指南或是治疗的方案,血压控制得非常好的情况下,这是可以适当的用些西洋参的,但如果控制不良,则不能用西洋参。

 

再者,眼睛出血的人群是肯定不能用西洋参的。

 

最后,有热性疾病的,比如说发烧、肺炎,也是不能用西洋参的。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