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5味中药大补元气、生津养血,针对调理糖尿病,上消之症口渴

时间:2021-01-14 19:39:13  作者:  人气:0次

 糖尿病属于西医的一个病名,在中医中,这样的病症多被称为消渴,并且又多将消渴分为上消、中消和下消,上消具体的症状就是渴饮百杯任然不解渴,那么,咱们可以选用二冬汤加味。

 

也有朋友说上消用人参白虎汤是不是也可以?因为人参白虎汤主要的作用也是用来养阴、益气、生津的,因此,也能够解决上消口渴的问题,可以说,这个问题非常的好,这里就给大伙来统一的说一下,这两者都是可以的,准确的来说,像朋友们说的人参白虎汤,更加对于上消来说更加对症一些,那么,咱们来具体分析一下。

 

人参白虎汤主要是有白虎汤和人参组成,具体来说有人参9克、知母18克、石膏50克、炙甘草6克、梗米9克,其中,白虎汤主要是作为一个消暑剂,也就是说当出现中暑,或者高烧一直不退、高热、烦渴的时候,咱们就可以用张仲景的白虎汤来救命,清热生津效果是非常的好。

 

那么,这里又加上了一个人参,在中药学医书当中,人参也被归为是补气药的第一位,它可以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养血,因此,像糖尿病引起的上消口渴之症,二冬汤加味、人参白虎汤是恰到好处的。

 

而二冬汤加味更针对的是糖尿病的整个消渴,如上焦心肺阴虚、中焦脾胃阴虚、下焦肾阴虚,这是一个整体,所以大伙在具体的用的时候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有选择性的使用。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