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科普篇:吃人参三大误区

时间:2020-04-10 14:15:09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作为一种珍贵的中药材,自古以来被国人誉为进补佳品,应用广泛,甚至在当前疫病肆虐之时,挽救生命人参也起到了重要作用。

但是,还有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对于人参食用上还存在一些误区,想知道都有哪些你不知道的误区吗?

第一大误区——吃人参上火

 

 

“吃人参上火”是大家广泛常说的一句话。其实这种说法对人参的是曲解和误解的,许多人吃人参上火,主要原因之一是过量了。

 

那吃人参每日定量多少适合呢?鲜参和干参不一样,园参和野山参不一样,体弱的和体强的不一样,老年人跟年轻人不一样,滋补和治病不一样,轻症和重症不一样,只吃一次和天天吃不一样。

 

纯野山参的用量,比园参要少许多。成人每日用干野山参不能超过0.3克,如常吃野山参,则要更少,一般0.1克即可。

 

 

第二大误区——人参不如高丽参

 

 

中国人参主产区在长白山西坡及余脉,高丽人参主要产区在长白山以东和以南余脉,地理环境和气候差异不大。我国专家曾用中国红参和韩国高丽参进行对比研究,结果显示,红参各项指标含量大多高于和接近高丽参。

有人认为西洋参价格比中国人参高,效果会更好,事实并非如此。韩国一家人参科研机构研究各种参的有效成分如下:日本人参19种,西洋参28种,中国人参30种。我国专家研究发现,中国人参有效成分达56种。

 

 

第三大误区——人参最好炖鸡汤

 

 

千百年来,中国民间流行一种滋补方法,即入冬时用人参炖鸡汤喝,认为这是最佳的滋补方法。近些年来,专家研究认为,胃酸过多者、胆道疾病者、肾功能不全者、高血压患者、高血脂患者、糖尿病患者六种人不宜喝鸡汤。

吃人参的方法有很多,可泡水喝、直接嚼服、含服、水冲服、加水炖服、配伍中药炖服等,均能起到很好的进补效果。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