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的抗氧化和美容功效,为韩国化妆品产业奠定了基础

时间:2020-03-23 10:12:22  作者:  人气:0次

韩国化妆品产业

 大家都知道韩国的化妆品产业非常发达,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韩国的化妆品产业是以人参为基础发展起来的。

韩国近代化妆品产业发展的起点,可以从1960年代开始算起。特别是1964年以来韩国化妆品的销售额迅速增加,韩国国内的制造企业开始致力于产品研发。于1971年首次实现了化妆品出口,而其中最优秀的,并为韩国化妆品产业奠定了基础的就是爱茉莉太平洋公司以人参作为原料的化妆品,大获成功。由此开创了韩国化妆品以天然草药和自然提取为主打,研究汉方(韩方)为主的化妆品发展方向。

爱茉莉太平洋公司旗下拥有16个女性美容品牌,比较出名的牌子有雪花秀,赫拉,兰芝,悦诗风吟等。54年前,一位年轻人因酷爱研究家乡的高丽参,在1966,推出了一款“ABC奥斯卡人参霜”,这位年轻人来自韩国,他创建的品牌便是国际上赫赫有名的雪花秀。直到今日,韩国的雪花秀依旧是作为人参化妆品的代表性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528092446.jpg

人参抗氧化和美容的功效。

1、抗衰

研究表明人参提取物可通过调节人成纤维细胞中MAPKs和NF-kB通路来抑制UVB诱导的基质金属蛋白酶MMP-1和MMP-13的产生,从而达到抗光老化的作用。

对人参面膜进行临床功效测试,人参抗衰老面膜能够活化细胞,显著提高皮肤的含水量和皮肤弹性,降低皮肤水分散失值,减少面部皱纹。

通过DPPH清除实验考察人参的体外抗氧化能力,发现50%的乙醇提取液抗氧化效果较佳,其IC 50 值为6.86 g/L。

通过小鼠试验研究表明,人参水提物能有效提高心脑组织SOD活性,降低过氧化脂质和脂褐素的含量,拮抗过氧化损伤,具有明显的延缓衰老的作用;人参水提液对机体的免疫功能具有促进作用,可延缓细胞衰老。

人参水提液还可通过强化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甲状腺系统等来调节内分泌系统,从而延缓衰老;人参多糖具有显著的清除DPPH自由基的效果。

 

2、美白

研究表明提取分离人参中的美白活性物质,并通过酪氨酸酶抑制实验证明其具有良好的美白效果。

分别以无水乙醇和水为萃取剂超声萃取人参,提取液对酪氨酸酶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人参毛状根中含有熊果苷,与人参皂苷、多糖及维生素等结合作为化妆品添加剂,具有良好的美白效果。

 

3、抗炎

鲜人参根的醚溶性成分具有较好的抗炎功效。

人参中的主要活性物质人参皂苷也具有良好的抗炎活性。

通过小鼠炎症模型证明,人参提取物具有抗炎作用,人参提取物中的活性物质人参皂苷Rg 1 可在酒精诱导的小鼠肝炎模型中发挥抗炎功效。

人参挥发油和人参多糖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幽门螺杆菌等常见菌种有抑制作用。

 

4、护发

人参营养丰富,可增加头皮和头发营养,具有保护头发、增强发质的作用。

人参多糖可抵抗紫外线刺激,防止由紫外线引起的脱发问题

人参萃取物具有防止脱发和白发的作用

研究表明使用人参组方进行脱发治疗,发现人参具有减少脱发、促进生发的作用;此外,据研究显示,人参还具有抑制头皮屑的作用。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