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为什么至今仍受追捧?

时间:2019-12-18 14:33:55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知多少?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就有“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的描述,在之后的多部医书的中药方剂中人参也是高频出现的药物。直至今日,在人们保健养生中,人参仍然是备受追捧的对象,那么随着现代研究对人参的进一步深入,人参的功效与作用是否与古人所说一致呢?人参功效又是得益于什么成分呢?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取决于哪一部分?多项研究显示,人参皂苷作为人参的主要功效成分,几乎能还原人参所有的功效作用,如提高学习记忆能力、改善心脏功能、提升机体免疫力、降血糖、抗氧化等等。其中单糖人参皂苷Rh2自发现以来就成为研究热点,众多研究结果显示了其广泛的药理作用。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看实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学院向明等人针对单糖人参皂苷Rh2的免疫调控作用的研究结果证明,单糖人参皂苷Rh2可通过调节T淋巴细胞、B淋巴细胞以及TNF-α、IL-2、IL-10等细胞因子,从而达到免疫增强的效果。

人参的功效与作用依据可靠的理论支持,伴随大众对保健养生重视程度的提升,今幸单糖人参皂苷Rh2逐渐成为吃人参的全新方法。更高效的吸收、更简单的服用,加上拥有国家专利提取技术,今幸单糖人参皂苷Rh2走在了人参皂苷单体化服用的前沿,使得吃人参永不过时。

总而言之,人参的功效与作用之所以千百年保持高热度,主要是其功效成分所起到的药理作用经得起查证,而紧跟时代的吃参方式也在推动着人参资源更高效的利用。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