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节能减排 你我同行

时间:2022-09-30 10:48:31  作者:  人气:0次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过程中,人类过高追求发展所带来的满足和发展的速度而忽视或淡薄了其所带来的负面效应,节能减排不仅是企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对环境污染所带来的问题,致使在极大满足自身物欲的同时,也给自身未来的发展埋下了诸多隐患,要做到节能减排,就要从小事做起,人人动起手来

 

 

一、节约电能。要随手关灯,可以使用高效节能灯泡。据美国的能源部门估计,使用高效节能灯泡代替传统电灯泡,就能避免四亿吨二氧化碳被释放。除了电灯,我们公司生产使用机器方面做好管控,尽力做到低消耗节能产品,不用机器时要切断或关掉电源,使用空调时,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26℃左右就行了。

 

二、节约水资源。工厂内接的空调水可以用来、洗手、擦桌面、拖地、自来水用完随手关水龙头,拖完地面做好保持,机器水源在可供生产时,不要放的太大,减少污水排放及环境污染。

 

三、节约用纸。纸张的循环再利用,可以避免从垃圾填埋地释放出来的沼气,还能少砍伐树木。据统计,回收一吨废纸能产生800千克的再生纸,可以少砍17棵大树,在使用打印纸尽量不要浪费,可使用单面纸不要用好纸,打印、写稿错误、或参考文件使用完,在可以回收时不要当垃圾丢掉,养成节约用纸好习惯,保护森林资源。

 

四、减少废气排放。燃烧垃圾、生产商品等而产生的大量滚滚的浓烟弥漫在城市里。我们应该把废气经过加工和过滤,再排放出来就可以减少污染。

 

五、垃圾分类处理。垃圾分类可以回收宝贵的资源,同时减少填埋和焚烧垃圾所消耗的能源。例如;饮料瓶、罐子和塑料、纸箱,废纸,成为再生资源;每天进行垃圾分类和回收,尽量做到变废为宝

市场竞争,物价上涨,给我们敲响警钟。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节能减排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