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吉林省首届长白山人参文化节珲春站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8-04-11 11:59:05  作者:  人气:0次

 

弘扬人参美食文化,助力人参品牌发展。2月1-2日,最“参”年味——长白山人参文化节·珲春站活动圆满举行。

此次活动以“人参美食文化”为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人参文化的同时,也拉开了新一年长白山人参品牌宣传的大幕。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参茸办公室主办,延边州农委、珲春市农业局协办。旨在通过人参美食现场制作、专家点评、市民互动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人参“药食同源”的特性,加深消费者对长白山人参的了解。

2月1日下午,活动组一行来到珲春华瑞参业有限公司,参观了人参加工厂,华瑞参业董事长金立华现场为参观人员介绍企业人参深加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举办长白山人参文化节这项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发展人参产业,应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多从人参文化的角度去宣传,未来也希望多关注人参深加工,助力吉林省参业发展!

2月2日,在珲春市盛博酒店举办了人参美食现场制作活动,来自俄罗斯的安娜小姐现场参与到人参锅巴的制作中,对中国的人参美食啧啧称奇!油炸人参米、乾坤人参鸡、双参粥等美食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吉林省参茸办主任孙振天现场点评了双参粥,此粥润滑香,非常具有吉林美食的特色!

作为人参主产区,吉林省始终重视人参食品产业发展,多年来持续推动人参进入食品领域工作。2012年,卫生部发布第17号公告,正式批准人参(人工种植)进入食品。自此,人参正式从“药房”走进了“厨房”,人参食品产业迎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吉林省紧抓政策机遇,通过不断提高人参规范化、规模化生产水平,完善人参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发展重大人参产业化项目,不断增强人参企业研发能力,持续开展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宣传活动等措施,不断推动人参食品产业发展。

吉林省参茸办主任孙振天表示,在利好政策推动下,吉林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推动人参食品产业发展:科研机构做好产品研发、质量检测;企业积极做好人参饮品、人参糖等食品的开发和生产。为让广大消费者更加了解认识人参“药食同源”的特性,自2015年起,由省参茸办牵头,联合人参主产区各地政府,持续开展了多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通过活动,人参“药食同源”的特性得到广泛宣传,人参可以作为食品食用的观念不断深入人心。 

作为首届长白山人参文化节2018年的首场活动,最“参”年味珲春站主题活动以弘扬长白山人参美食文化为主线,既是吉林省人参食品产业发展的宣传推广,也进一步丰富了首届长白山人参美食节的活动内涵。

据了解,长白山人参文化节是截至目前作为吉林省农业品牌中活动周期最长、范围最广、活动方式最丰富,也是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推广活动,对于提高消费者对长白山人参品牌的知晓率和好感度,扩大长白山人参的知名度、提升长白山人参品牌形象,进一步传播和弘扬“长白山人参”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