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秋季润燥,人参泡蜂蜜,助你睡个好觉

时间:2022-11-02 00:38:55  作者:  人气:0次

 纯正的天然蜂蜜和人参,是非常不错的搭配,泡好的蜂蜜人参可以拿出来冲水喝,建议用50℃温开水冲泡温度,过高会破坏天然蜂蜜和人参的营养成分,蜂蜜泡人参综合了这种两种天然滋补佳品的丰富营养,有极佳的保健医疗功效,适合过度劳累及体弱多病的中老人长期服用。 

 

人参为著名的强身健体滋补药,

适用于调整血压、恢复心脏功能、神经衰弱及身体虚弱等症,

也有祛痰、健胃、利尿、兴奋等功效。

具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等功效,

适用于气虚及阳虚体弱者。

老年人服用可调节心脑并能抗衰老等;

更年期妇女服用可调节内分泌紊乱;

发育期青年体虚迟发者服用有助发育;

冬天怕冷,阳虚体弱者服用有显著效果。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食品,

也是最常用的滋补品之一。

据分析,天然蜂蜜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维生素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

以及天然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

长期食用蜂蜜可以护肤美容、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养肝护肝、抗疲劳、保护心血管、润肺止咳、促进长寿等。

 

鲜参泡蜂蜜功效:两者合用既益肺胃之气,又补肺胃之阴。

还可以用于预防和治疗消渴病

建议用量:一次6克最佳,不易多用!  

 

以下转自一名医生博客:

原来我外甥女今年十岁,一直以来都是大便不好,胃口差,睡眠也差。她睡觉的时候,不要说踢被子了,还特别能折腾,可以似睡似醒地从床头开始一直转,转到床尾。她妈妈如果和她一起睡的话,就肯定不用睡个好觉的了。最近她妈妈就跟我说,哎,这个西洋参泡蜂蜜还真挺管用的。这段时间每天晚上都吃一匙,她说最近都睡得很好。

 

我说,真的?那就继续让她吃好了。不 要小看这睡觉问题,看起来不是绝症,没有什么生命危险。

 

很多小孩子,但凡有自闭症或者 ADHD 的,都有一个共同的症状,

就是睡眠有问题。因为从中医医理说,睡眠是阳入阴的过程,中医讲究的阴平阳秘,阳秘就是阳气要守本分,不能四处乱窜,到了晚上,到时到点,阳气就应该回家睡觉,如果阳气回不了家,那就会出现四处乱窜的现象,以前我们称为儿童多动症,现在科学了,就称之为 ADHD 。

 

蜂蜜在神农本草经里,功效是除蛊毒,补虚嬴伤中,久服令人光泽好颜色不老。除蛊毒的意思就是消炎解毒,所以蜂蜜是天然的抗生素。人参,味甘微寒,止渴生津,是补阴补气的药。阴气一强,阳气自然就能归位,乖乖回家呆着,不会四处趴趴走。神农本草经也说,人参主“补五臓,安精神,定魂魄”。所以人参能够帮助睡眠也是肯定的。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