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干人参切片方法有哪些

时间:2022-08-22 09:49:22  作者:  人气:0次

 咱们在买人参的时候,考虑到保存问题,也会买些干人参,可是干人参硬度高,一般都是切不了片的,那么,干人参怎么切片?今儿,咱就来说说干人参切片方法,让大伙更好的了解干人参。

 

对于干人参怎么切片,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有以下单重切片方法:

 

冷藏后切片

 

大家可以把家中的干人参用纱布包起来,在包以前把纱布在冷水中醮一下,包好以后把人参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过一夜的时间,在第二天取出以后就会发现人参已经变软,这时再把它切成片状就会特别简单了。这种方法是让药材慢慢吸收水以变软。

 

用温水湿润

 

可以取一块干净的新纱布,然后在醮取一些五六十度的温水,然后裹住药材,使药材润湿,过一段时间可以用手捏动一下,如果人参就软,就可以直接切片了。千万不能拿水泡,这样可能会使药材中的有效成分流失。

 

低温烘烤

 

人参可以在低温烘烤以后切成片状,因为人参中有一些油性存在,用低温烘烤以后会让人参变软,打开电炉子,看电热丝变红之后,就把炉子关掉,用余热烘烤西洋参。

 

以上三种方法都是常见的干人参切片方法,当然,自个儿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切法。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