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122年来最热的夏天,年轻人都开始吃人参了

时间:2022-08-22 09:42:20  作者:  人气:0次

 “萧敬腾什么时候来我的城市,这天气一天都受不了了。”

 

谁能想到,萧敬腾定居成都的新闻一出,评论区居然是集体羡慕的盛况。

 

演唱会开到哪里暴雨就跟到哪里,以往被大家嫌弃的“雨神”,如今却成了香饽饽。

 

不怪别的,只怪2022年的夏天,实在太热了。

 

虽然每年夏天都有地区出现极端高温,但今年6月刚刚过半,全球范围内就频繁发出高温预警。

 

“平均温度达到122年以来的最高值。”

“有的地区热到发布火灾风险预警。”

“沥青路被晒化,印度街头老鹰被晒到脱水。”

这不是末日大片中的灾难描绘,而是这个夏天世界各地的真实场景。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还没来临,高温预警就开始了。

 

6月17日,山东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表示近几天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超过了40度。

 

省内最热的济南,气温高达42摄氏度,高温预警直接升级为红色级别。

 

 

河南同样饱受着高温之苦。

 

截至6月中旬,河南已经发布了115个高温预警,气温动辄就是40℃以上。

 

常年霸占我国夏季气温榜首的吐鲁番也不甘示弱,

在高温分布图上直接“先黑为敬”。

气温越高,等温线图色块越深,图中吐鲁番的气温为42.3℃

并且,今年夏天的高温似乎是全球性的。

 

六月以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飙到了38度以上。

 

就连以气候温和著称的欧洲也参与到了这“高温竞争”中,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夏天”

 

更夸张的是,印度西北部多地的地表温度在4月底一度接近55度,局部地区甚超过了60度。

 

你在地上打个鸡蛋,可能只需要两分钟就能煎熟。

 

全世界就都在喊热,今年夏天到底怎么了?

 

实际上,在2021年,英国政府就发布过这样一个预测:

 

2022年将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之一,全球平均气温将比工业化前的平均气温高出1.96摄氏度。

 

没错,这很有可能是史上最热的一个夏天。

 

所以大家集体喊热,真的不是小题大做。

 

“今年夏天像烟花,热炸了”据说是122年以来最热的...暑热邪盛,大热损耗心气。

 

夏季天气酷热肝就会比较容易上火,中医认为“夏热伤肝”,但是过于补肝又怕肝火过旺,从而损伤肝脏。

 

中医有云:“春养肝,夏养心,心通于夏气”。

 

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最盛的季节,出汗多容易心气不定。而心主阳气,夏季与心气是相通的,这个时候是养心的最佳时期。

 

「人参」自古以来都被誉为“百草之王”,正是补气养心的食品。

 

古书中早就有关于慈禧和乾隆每日食用人参的记载。

 

《本草新编》对于人参的评价也非常高。味甘,性偏温,是补气的圣药,活人的灵苗。加持“电梯属性”,有能够补益上下五脏六腑的大补之效。

 

当你有头发干枯,声低乏力,口唇发白这些血虚症状;熬夜加班后气虚、精神乏力等,都可以适当服用人参来滋补

 

吃法有很多种,专家的建议最好就是煮水喝

 

或者用人参泡酒,泡人参茶,炖鲜人参鸡汤。

 

加点枸杞的话,口感会更好~

 

如果直接嚼服的话,每天用量最好不要超过3g;

 

也可以磨粉吞服,每次1-1.5g;

 

也可以把人参切成薄片或整根冲泡,闷盖5分钟即可服用,一根大概可以泡2-3次。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