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红参质量怎么辨别?简单的一层窗户纸而已!

时间:2022-07-28 21:19:27  作者:  人气:0次

 冬季进补,很多人会选择红参,但是到市面上瞅瞅红参的品质,也是参差不齐的,价格相差的比较悬殊,这就让许多朋友整不明白了,为啥呢?主要原因就在于红参是否被加了糖,想想人参多少钱一斤?糖多少钱一斤?自个儿可以细品。

 

有糖红参是指红参在蒸制的时候被注入了糖分,一般糖煮的比较多,无糖红参是指加工过程中不添加任何糖分而制成的原生态制品,它本身就是淀粉转化的一些糖分在里面相对较少,怎么分别?其实也不难。

 

第一、看颜色

 

虽然有糖红参和无糖红参都是棕红色的,但是加糖的显得更透明些,而正常的红参只是棕红色,没有透明的感觉。

 

第二、看硬度

 

无糖红参比较坚硬,敲打时的声音比较清脆,而加糖的红参则比较沉闷,感觉就像受潮一样。

 

另外,无糖红参是比较脆的,稍微用力掰须子,都很容易掰断,参的主体则不容易掰动,有糖红参则有一定的韧度,是可以弯曲的,不仅仅只是须子,主体同样也是可以弯曲。

 

第三、尝味道

 

加糖红参味道非常甜,基本吃不出苦味,或者是苦味比较淡,而无糖红参虽然也有点儿甜味,但是它不像糖参进到嘴里面非常甜的哪种感觉。

 

另外,有糖红参在潮湿的环境下,用手稍微去摸一下是比较粘手的,而无糖红参则不会出现那种感觉。

 

第四、看切面纹路

 

红参切片以后,如果切面能瞅着比较清晰的像年轮一样的参纹,这就说明这种红参片基本上无糖,而有糖红参则不能,不能明显的看出参片切面的参纹。

 

现在,大伙能较好的整明白红参质量怎么分辨的事儿了吧,当然,如果自个儿对这茬事儿还有不清楚的地儿,则可以多留意些,咱会更新关于人参的相关知识,让大伙能更好的了解这玩意儿。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