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治百病健脑明耳目

时间:2022-07-28 02:03:56  作者:  人气:0次

 味甘微寒。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神农本草经》

 

人参开心益智明目的功效在《千金方》中有一个方剂,专门用于益智明目,原文:“服至百日,耳目聪明,骨髓充盈,肌肤润泽,日记千言,兼风热痰病”

 

 

 

人参50克,研磨。猪脂肪400克,小火熬练,熬成300克,加入优质白酒300毫升,一起和匀,储存备用。

 

 

用量:每日20毫升,每日两次

 

 

现代研究对于人参明目的研究,表现在人参皂苷上面。

 

实验表明,人参皂苷Rh2对角膜新生血管的生长具有抑制作用,进而防止视力下降。人参皂苷Rb2 有改善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导致的视力障碍的作用。

Rg1 在视神经挤压伤后,对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具有显著的神经保护作用。多种人参皂苷对机体外进行纯化培养的视网膜细胞具有抑制作用,可防治由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