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鲜参vs干参的优势成分

时间:2022-07-28 01:58:49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中的含氨有机物,蛋白质约占12%~15%,蛋白质是由各种氨基酸组成的,而氨基酸对人体健康有直接的作用。研究证明,人参中含有17种以上的氨基酸。

在这些氨基酸中,有一些是人体内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蛋氨酸、天冬氨酸、苯丙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苏氨酸和组氨酸。

 

二、人参中的多糖类

 

 

人参中含有很多的糖类,含糖总量为4%~6%,有单糖、低聚糖和多糖、杂多糖类。人参多糖能增加人体免疫力,经药理试验证明,人参多糖对小鼠肉瘤180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髙达40%以上。

 

三、人参中的维生素及酶

 

 

人参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冷酸,烟栖胺等物质。从含量看,根部高于茎叶和种子,花髙于种子。

 

四、人参挥发油

 

 

到目前为止,对人参挥发油的研究,已确定23种化合物的分子量、分子式,并命名了名称。人参挥发油具有镇静作用,大剂量对延髓有麻痹作用。

 

其中聚乙炔醇类,如人参块醇对金黄葡萄球菌、结核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B-榄香烯约占人参挥发油的3%。药理证明,它ECABps的腹水型两种瘤谱有抑制作用。对变异基因(DNA)的细胞增殖有阻断和抑制的作用。实验结果发现,人参皂甙对变异基因细胞(如肿瘤细胞等)的增殖有抑制作用。

 

五、人参中的微量元素

 

研究发现,人参中含有17种以上的元素:钠、钾、铷、镁、钙、锶、钡、错、钼、猛、铁、钴、铜、锌、镧、铯、氯等。

 

实验证明,这些元素对人体的健康和保护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是人体内重要物质的原料。如:碘是甲状腺元素的原料,钴是维生素B12的原料,铁、铜、锌、锰、钼是酶和其他活性蛋白质的原料。

 

这些微量元素是机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缺少这些微量元素的其中一种都会引起生理异常,产生特殊的症状。 

 

 

 

 

人参的其他成分:人参中还含有蛋白质、生物碱、抗氧化的麦芽糖、水杨酸和香草酸、抗炎抗菌的人参醇、防腐解热的水杨酖胺、蛋白质合成因子及ATP活性物质,还有烷类、有机酸及酯、甾醇类、吡咯烷酮、黄酮类、胆碱氨。

 

 

中国人参还有一种特有成分:2-甲基-4-吡喃烷酮-3-0-B-D-葡萄糖甙,人参根中还有能止血的B-X-草酰基一L一a一B二氨基丙酸。

 

总之,人参的成分和功效对人体有诸多好处,人参含有人参皂甙、人参多糖、氨基酸、维生素、挥发油和17种以上的微量元素。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