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吃多少最合适?

时间:2022-07-28 01:47:32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有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安神益智之效,列为补品之首,几乎家喻户晓。

 

在生活中对于“大补之物”,很多人往往会觉得大补更应该多吃。“多吃点,多吃点,这东西好,补身体!”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观念。

 

 

 

然而食用人参,每次只需一点点。乾隆时期,便流传人参三克的用方量,现在也是最科学的用量。很多人对“三克”没什么概念,三克又是多少呢?

 

 

 

拿干参片来说,正常切片3克大约是10片。而人参用作养生保健,3克是比较高的剂量了,一般都会从1克(两三片左右)开始食用,也就是1克到3克之间最合适。

 

 

 

若是鲜人参的话,也就是手指宽的一段就好。通常很多为了拍摄效果人参都是整支的,美观好看,但自家食用整支放进去是不好的,最佳是5-6克。

 

人参保健用量应该从小剂量开始,慢慢地将剂量逐渐增多,让人体有一个逐渐适应和耐受的过程。应以少量多次久服为准,避免因滥用导致上火。

 

 

 

这一点点人参有什么功效呢?别看这每日人参一点点,日后六大功效特明显!

 

1、免疫力增强,疾病少又少

人参中的人参皂苷和人参多糖是免疫增强剂,亦是免疫调节剂,可加强机体对于有害因素的抵抗力。

 

2、调节心血管,心不慌气不喘

能增加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增加心输出量与冠脉流量,可抗心肌缺血与心律失常。

 

3、加班又熬夜,活力抗疲劳

人参中 Rg1 能够兴奋中枢神经,加强大脑皮层的兴奋程度,提高脑摄氧量,抗疲劳作用十分明显。

 

4、人身保护伞,远离肿瘤病

人参中Rh2在抑制肿瘤生长、诱导肿瘤细胞凋亡、逆转肿瘤细胞的异常分化、逆转肿瘤药物耐药性、抗肿瘤转移等多重功效。

 

5、稳步降血糖,吃啥啥都香

人参可促进胰岛素分泌、提高葡萄糖对胰岛素的感应度,使血糖下降。

 

6、美容又养颜,人白皮肤好

人参活性物质抑制黑色素的还原性能,使皮肤洁白光滑,能增强皮肤弹性,使细胞获得新生,护肤美容。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