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干参好还是 鲜参好?各自优势对比

时间:2022-05-05 02:50:18  作者:  人气:0次

 现在市面上的人参大多都是经过加工的干人参,但是专家对鲜人参理化指标测试发现,采收后的鲜人参总皂甙比例比干人参更高,糖分也最少,由此可见,鲜人参比干人参保留了更多的本身营养成分。

通过数据分析研究发现,鲜人参的总皂苷含量平均比干人参要高出27%!

而人参总皂甙又是人参提取物的主要成分,可使皮肤光滑、柔软有弹性,延缓衰老,抑制黑色素的产生,还有调节神经中枢系统,改善心脑血管,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鲜人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鲜人参完整的保存了人参的天然精华,除滋补强身外,更具人参之甘香鲜美,实属养生佳品。

人参多糖可多层次调节机体免疫功能,降血糖、调控造血功能

人参多肽及氨基酸能抗疲劳、降血脂、抗福射、抗肿瘤

人参挥发油及生物碱具有抗炎、抗病毒、降血脂的作用。

可见鲜人参在这些功效上比干人参更好。

 

 

那么干人参的优势在哪里?

相对于鲜人参来讲,人参晒干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保存,而鲜人参稍微保存不当,就非常的容易腐烂,特别是在天气比较潮湿且温度较高的南方。所以我们在市面上吃到的人参绝大多数都是干人参。

而干人参保存起来非常方便,只要不受潮,放在阴凉通风处,就不容易坏。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