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三高问题,西洋参加三七,来帮你

时间:2022-05-05 02:48:53  作者:  人气:0次

三七化瘀不简单

三七,味苦微甘,性温,归肝、胃经。

功效:止血,散瘀,消肿,止痛。

 

主治:治吐血,咳血,衄血(就是鼻子出血),便血,血痢,崩漏,症瘕,产后血晕,恶露不下,跌扑瘀血,外伤出血,痈肿疼痛等。

 

这个三七大家千万不要小瞧它,清代名医黄元御说三七:和营止血,通脉行瘀,行瘀血而敛新血。

 

西洋参,也是很传奇

 

 

 

西洋参本来不是中国的,最早是生长于北美原始森林之中,17世纪法国的一个传教士在我国东北期间,看到中国人对人参很重视,而且这个药物药效很好,于是他以鞑靼植物人参为题,详细叙述了人参的形态特征、药用价值,并附有原植物图。

 

后来,在加拿大的法国传教士拉费多在当地印地安人的帮助下,按图索骥在原始丛林中找到了与中国人参形态极其相似的植物,这就是西洋参。

 

所以,我们看到清代的王孟英他们使用西洋参,那都是国外进口的,可见中医其实并不保守,外国新出来的成果我们古人也用。后来,直到1975年,我国才引种西洋参成功,现在东北等地都生产很多西洋参。

 

三七粉与西洋参粉混合起来,一方面三七可以化瘀通络,另一方面,西洋参可以气阴双补,这对心脏是一个全面的养护。


西洋参搭配三七是降三高好手

 

搭配枸杞的功效更为惊人!

 

 

每天饮用枸杞子和西洋参泡的水,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气的能力,并且起到美白的作用。枸杞子含有枸杞多糖、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牛磺酸、生物碱、挥发油等成分,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而西洋参与其他参不同,既有补气作用,又有滋阴作用,服后不会上火。如果本人火气大,可在水中再加上菊花,可以疏风清热、凉血明目。

 

 

 

 

 

西洋参+枸杞子功效

 

 

 

 

>>>>

滋阴生津

 

西洋参可以清火除烦、养心生津、补气养阴;枸杞子养肝、滋肾、润肺,补虚益精、清热明目,俩者配伍实乃补益佳品。

 

 

 

 

 

>>>>

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而枸杞所含的枸杞多糖,已成为国内外研究热点。现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劳、抗辐射、保肝、生殖功能保护和改善等作用。

 

 

 

>>>>

促进血液活力

 

 

长服西洋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 增加血色素;枸杞籽色素也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