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五四青年节——人参提高战斗力,做健康青年

时间:2022-05-05 02:46:09  作者:  人气:0次

 

青年,本是朝气、健康的代名词

但现在有许多年轻人在“透支”自己的健康

只有健康才年轻

健康是“1”, 其他的一切都是“0”

当你失去健康,一切都将显得毫无意义

五四青年节

让我们永远充满活力,年轻健康!

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健康等式。然而,作为人体健康的一道防线,免疫力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多数人并不一定清楚。

 

著名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说,免疫力如同驻扎人体的军队,在与外界来袭的病毒、细菌“作战”时,承担了重要的防御任务。 

 

 

免疫系统包括骨髓、胸腺、脾脏、淋巴结、扁桃体等免疫器官,当你出现体温升高、全身酸痛时,就说明免疫出现问题,疾病趁虚而入了。

 

 

小伤口、普通感冒过一段时间能“不治而愈”,就与免疫系统的功能密切相关。更让人佩服的是,体内时刻都在产生肿瘤细胞,但并非人人得癌,也要归功于强大的免疫系统。


世上所有的病,都是免疫系统打了败仗

 

 

人体的免疫力随年龄变化。一般而言,免疫系统在出生后3~6个月时最弱,在青春期发育最快,在25岁左右达到顶峰,30岁后会慢慢下降。

 

除了与年龄变化有关,由于环境、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免疫系统功能也会发生变化。免疫力下降不仅让人体更容易受到病毒、细菌的侵害,还可能引起内分泌紊乱、失眠等问题。

 

 


免疫力下降的求救信号

免疫力的强弱,在一定程度上可由白细胞计数的多少来判定。如果每隔半年或一年到医院做一次白细胞计数检查,并绘成一条曲线,你会发现,在感觉不舒服时,通常白细胞的数量也较低。

 

1.长时间疲劳、注意力下降

 

 

疲劳是免疫力下降较轻微的表现,这时应好好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饮食,保证睡眠质量,预防免疫力进一步下降。

 

2.经常感冒、伤口愈合时间长

 

 

如果一段时间内感冒次数明显增多,有小伤口也不容易好,表明免疫功能已经明显下降了。这时,人体的抗肿瘤能力也可能会下降,更易患癌,应及早重视和调整。应当及时咨询医生,一旦明确患有特定疾病,应积极治疗。

 

人参虽小,养生功效大

 

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长此以往,就会对身体的各项机能带来很大的损害甚至衰竭,自身体抵抗力严重下降,健康指数直线下滑。所以人参养生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加的重要,有效利用好人参对于人体健康的功效,人参对于年轻人的健康有哪些功效呢?

 

 

 

 

 

相关研究表明,人参对于年轻人身体的滋补,好处不止一点点:

1.强化心肌及增强心脏之活动能力。

2.强壮中枢神经,安定身心并恢复疲劳,有镇静及解酒作用,增强记忆能力。

3.对血压有调整作用,使暂时性或持久性血压下降。抑制动脉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能调节胰岛素分泌,因此对糖尿病有功效。

5.对肝脏有调节毒素之分泌,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6.能增强体力并对运动员具极大助益。

7.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加免疫功能。

8.助消化,对慢性胃病和肠胃衰弱有助效。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