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干人参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时间:2022-03-19 00:10:53  作者:  人气:0次

 许多朋友在购买干人参的时候,不仅仅只会买一点儿,这时候就涉及到干人参的保存方法,因为如果不懂怎么保存干人参,很容易导致干人参杯虫蛀或者发霉啥的,所以,今儿,咱就来谈谈干人参怎么保存的事儿,让大伙更好的了解干人参。

 

对于干人参的保存方法,通常而言有以下几种方式:

 

 1、使用添加剂保存:在可密闭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适量的干燥剂,如生石灰、木炭、硅胶等,使保存环境干燥,再将人参用纸包好放入,加盖密闭。 

 

2、冷藏保存:将干透的人参用塑料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柜内,如人参未干,应先放入冷箱冷冻柜内,干燥后再冷藏。 

 

3、密封保存:对确已干透的人参,可用塑料袋密封以隔绝空气,置阴凉处保存。

 

已生虫的干人参,应轻轻敲打以除去虫卵、虫尿及虫体,再置阳光下晒或50摄氏度烘烤在保存。

 

4、大米、花椒保存:保存人参的方法,尤其是保存干人参的方法,可以坚持“大米埋没,花椒为伴”的保存原则。也就是说,将干人参埋在大米内,然后再大米周围撒上一些花椒,这样也能有效的保存人参

 

当然,如果是鲜品人参的话,以上的人参保存方式是不合适的,通常而言,咱们需要选择以下几种人参保存方式:

 

1、泡酒保存人参

将刷洗干净的鲜人参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玻璃瓶中,然后加入适量的高度纯粮食酒,加盖密封浸泡即可,用高度纯粮食酒浸泡的鲜人参,可长达多年不坏。

 

2、真空包装保存

 

这种保存鲜人参的方法最为简单,首先将鲜人参洗干净,然后把鲜人参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塑料袋中,用真空包装机口空氧气即可。

 

3、晒干来保存

 

将鲜人参洗干净后,通过太阳晒制,等到脱水之后,把人参放入干燥阴凉的地儿,这样晒干的人参一般可以保存1年左右。

 

对于晒鲜人参,最佳的暴晒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4点,但是人参不能长时间暴晒,一般晒2~3个小时,然后放在阴凉处风干即可。

 

4、冰箱保存

 

冰箱保存鲜人参,这也是一种比较简单的保存长白山鲜人参的方法。

 

如果是短期内需要使用鲜人参,则可以对长白山人参进行擦拭人参表层的水,密封包装完之后,放入冰箱保鲜层即可。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