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的抗癌功效,你必须知道

时间:2022-03-19 00:05:12  作者:  人气:0次

 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不惧怕癌症的,癌症已经成为人类的第三大杀手!    难怪人们都“谈癌色变”。 

 

认识和战胜癌症是当今社会的一大课题。关系到百姓福祉,家庭幸福。今天让我们看看国宝人参对癌症的作用。

 

 

人参抗癌有奇效 

人参抗癌有奇效,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人参可以从多个方面帮助我们战胜癌症。

 

人参的功效一,人参对癌瘤细胞有直接的杀伤和逆转的功效。

 

人参中的人参皂甙,不但可以抑制离体培养的肝癌细胞分裂及成长,还可以促进肝癌细胞的生化系统,朝向于正常肝细胞的转变。

 

另有相关人员用电子显微镜观察证实,在每毫升加入O. 1毫克人参皂甙的培养基中培养170天后,肝癌细胞的形态逐渐趋近于正常肝细胞。另有研究发现,在离体的条件下,人参皂甙对多种肿瘤细胞均有直接杀伤作用,并且浓度越高(62.5 ~500微克/毫升)而作用越强。

 

这说明了,人参的功效与作用有直接治疗癌症的作用。

 

 

人参的功效二,人参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人参中的一些成分,可以增强人体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作用,刺激血液中的补体和抗体的生成。当机体的免疫能力正常时,可以通过细胞免疫来及时甄别和清除突然变异细胞(肿瘤细胞),从而有明确的预防癌症的作用。

 

尤其对于有家族遗传史者,因这种病可能就是免疫缺陷的遗传,所以应用适量人参进补,和预防癌症的发生是非常有意义的。

 

这时,可以每天口服人参粉3~5克,以10天为一周期,间断长时间服用。同时,人参的功效与作用对人体免疫能力的提高,也可以对癌症发生后的治疗产生积极的作用。

当应用放疗或化疗时,放射线及化学药品同时会对人体产生相当程度的有害影响(如骨髓抑制、血细胞减少、食欲下降、恶心及肝损伤等)。现代研究证实,人参可以增强化疗药品的治疗效果,同时还可以刺激骨髓的造血功能、增加外周血细胞数,增强食欲和减轻肝损伤,从而增强了人体对放疗、化疗的耐受性,并减少有害影响。服用人参可以明显改善放疗和化疗患者的身体状况。

 

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既可以选择人参粉,人参片,也可以选取不同的人参方剂来改善症状,提高身体素质。如身体虚弱,气息不足,可选用补中益气汤,气血双亏,体虚少力,可选用十全大补汤等。

 

 

       人参皂苷Rh2被很多人情切地称为“护命素”,是人参所有成分中最具活性的物质,因为其含量只有十万分之一,显得异常珍贵。

(一)

 

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调节肿瘤细胞信号通路系统。细胞信号通路系统是指细胞接受外界信号,通过一整套特定的机理,将细胞外的信号传导为细胞内信号,最终调节特定基因表达,并引起细胞的应答反应。

 

(二)

 

诱导肿瘤细胞凋亡

       研究发现,通过某些药物或以人工方式加速癌细胞凋亡可以治疗癌症。实验证实Rh2能够通过不同途径诱发脑胶质瘤,肝癌等多种癌细胞凋亡,恢复正常细胞增殖,有效的治疗癌症。

 

(三)

 

逆转肿瘤细胞的异常分化

       人参皂苷Rh2就是一种外源性分化诱导剂。它通过诱导分化凋亡,使癌细胞不仅在形态上出现分化改变,而且在功能上也出现了分化改变,最终使癌细胞重新向正常细胞演变,甚至完全转变成正常细胞。

 

(四)

 

逆转肿瘤药物耐药性

       在治疗肿瘤的过程中,发现临床化疗失败常与肿瘤细胞对化疗药物产生耐药性有关。人参皂苷Rh2可以作为肿瘤耐药逆转剂提高化疗药物的抗肿瘤活性。人参皂苷Rh2具有较强的抗肿瘤活性 ,可用于对多种抗肿瘤药物产生耐药性的癌症的治疗。

 

(五)

 

通过提高免疫力达到抗肿瘤目的

       人参皂苷Rh2能够通过多种途径调节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免疫系统具有保护作用。人参皂苷Rh2可显著提高IL-2活性,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和NK细胞的杀伤活性,从而发挥抗肿瘤作用。对免疫系统具有保护作用是Rh2优于其他抗肿瘤药物的一大特点。

 

(六)

 

抗肿瘤转移

       通过人参皂苷Rh2对抗癌细胞转移实验研究发现,人参皂苷Rh2对小鼠B16一BL6黑色素瘤细胞高转移株自发性肺部转移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Rh2在26,52mg/kg的剂量下的肺系数于对照组有显著的差异,Rh2在8.3,16.6 mg/kg的剂量下预先给药,肺转移抑制率为44% ,64%,其中16.6 mg/kg的剂量下肺转移节结数与对照比较,具有明显差异。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