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冬季这么冷,女性适合吃人参蜂王浆

时间:2022-01-17 12:27:45  作者:  人气:0次

 寒冷冬季,来一杯暖暖的人参蜂王浆,既能驱走寒气,又能给身体带来健康、活力,快来动手做一下吧!

 

人参蜂王浆可以大补元气,健脾益肺,服之可以安神生津,提高记忆力,增强人体免疫力。

 

可用于滋补体质虚弱、改善营养不良、食欲不振、神经衰弱等症状,对于肝炎、风湿性关节炎、支气管哮喘、贫血以及病后恢复元气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久喝还有抗哀老,促进造血机能之功效。用于肾阴精血不足所致神经哀弱、失眠多梦、腰膝酸软、畏寒怕冷、神疲乏力等症。

 

       在蜜蜂王国里,蜂王的任务是产卵,蜂王浆是蜂王终生唯一的食物,蜂王浆延年益寿的作用在蜂群中就能体现,吃蜂王浆的蜂王比吃蜂蜜和花粉的工蜂比较:寿命长约60倍,体形强壮3倍,每天产卵高达2000粒,超过自身体重。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蜂王浆消费国。男性连续9年、女性连续10年平均寿命居世界首位。

     人参用于毛发干枯脱落、须发早白发为血之余,人参可补气养血,充养毛发,常食人参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深层滋润肌肤,防止干燥和老化,并有效治疗瘙痒与脱皮,使面部肌肤细腻光滑,纯白嫩透,让人更年轻。久服轻身延年。

 

 

 

人参蜂王浆

 

制作方法

 

1、原料准备:人参、蜂王浆、纯蜂蜜。

2、比例:鲜参120克(粉碎成末)或野山参干粉30克(如用园参则鲜品300克,干参粉100克);蜂王浆150克;蜂蜜1000克。

如有健忘、记意力下降,习惯性头痛头晕加天麻干粉50克。以上为30天食用量。

3、将以上原料混合搅拌均匀,装入容器,冰箱4度以下储存。

4、食用方法:晚睡前一汤匙口服或用50度温水冲服。以15天为周期,隔一周再服用。

 

 

 

适宜人群:

心脑血管疾病人群;睡眠质量差的中老年人群;长期加班、易疲劳的白领人群;易紧张兴奋、神经衰弱人群;易心情烦躁、压抑的更年期妇女;学习压力大,记忆力减退的高中以上学生等等。

 

注意和禁忌:

脾胃虚所致的泄泻,以及湿邪所致的脘腹胀满,苔厚腻者忌用。

15岁以下青少年及孕妇禁服。

低血压和低血糖病人忌食。

手术初期病人忌食。

肠道功能紊乱病人忌食。

过敏体质者忌食。

不宜与生葱,莴苣同食。

 

 

 

 

   人参对于肌肤而言,因富含人参皂甙,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肌肤老化与皱纹产生,增加肌肤的营养供应,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功能,防止肌肤受到外界环境的有害刺激。

      人参味甘性微温,具补气生血之功,可用于气虚或气血两虚所致之面容憔悴。蜂王浆中含有12种以上蛋白质、20 多种氨基酸、10 多种维生素,尤其 B 族维生素特别丰富,不但是营养滋补品,而且具有显著的美容功效。

  蜂王浆所含的大量活性物质能激活酶系统可阻止皮肤黑色素的形成,保持皮肤清洁白皙。所含的大量活性物质能激活酶系统,使脂褐素排出体外,降低其含量。而且蜂王浆还具有抗菌、消炎、抗辐射的作用,可预防皮肤感染、发炎及辐射损伤,阻止皮肤黑色素的形成,防止及去除皱纹、护理皮肤、,保持皮肤清洁白皙,维护皮肤的柔嫩、美观、健康。

      蜂王浆能刺激血中铁的运输,增加红血球和血小板的数量,加强造血功能,治疗贫血有效率98%。与维生素E相配合制成的美容品,可延缓衰老,改善内分泌,消除粉刺。王浆中所含的烟酸、维生素A、锌等可有效防止皮肤粗糙,可达到美容润肤的效果。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