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进补有讲究,选择还要因人而论!

时间:2021-01-18 22:21:10  作者:  人气:0次

 说起人参,其实还是非常多的,如园参、林下参、高丽参、西洋参、红参等等,但是,不同的参适合的主体不同,进补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咱们怎么选择各种参?今儿,就以高丽参和红参为例,给大伙说说。

 

大伙也都明白,高丽参的主要作用是抗疲劳、提高免疫力等,它的价格也比较贵,不适合连续长时间的大量服用,尤其是高血压、动脉硬化严重的患者都要注意,服用高丽参也不能够同时喝茶、吃萝卜,否则会影响高丽参的药性。

 

再说一说红参,红参是温的,味甘而微苦,还有一股稍稍的香气,它是经过人参熟制之后制成,除了具有补元气、生津安神这些人参都具有的作用之外,其实,红参的药效更加温和,它的火力也更大,劲更足,功效也更持久,它补阳气,还有养气血的功效自然也是非常的好,比如人面色苍白黯淡,没有光泽,手脚还容易发凉、发冷等阳虚病症的患者,还有心肌缺血的都可以用红参来进行进补,当然,如果自个儿火气比较重的,最好不要服用红参。

 

对于红参的进补,给大伙一些建议,它日常服用的方法其实很多,可以泡茶,也可以研末吞服,一般而言,为了安全起见,就是一天吃1~2克就好使,太多有时候容易引起上火,也可以给它煮成粥,切成薄片,早晨吃粥的时候给它放里一些,也可以给它切成薄片之后嚼着吃。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