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提醒:如果您在吃这些西药,请不要吃人参

时间:2021-01-18 22:20:42  作者:  人气:0次

 在中医当中,有十八畏的配伍禁忌,但是现在中西医结合,中药和西药也存在很多配伍上面的禁忌,今天小编和大家讲一讲,目前知道的,人参和西药之间的禁忌

人参性甘、味微苦、微温,入脾、肺、心经。可大补元气、补脾益肺、生津养血、安神益智。主要用于体虚欲脱、肢冷脉微、脾虚食少、气血虚亏等病症。

现代研究表明,人参具有抗衰老,抗疲劳,改善记忆,松弛肌肉,改善心血管功能,保护心脏,保护血管内皮细胞,抗血栓形成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等功效。

 

1.人参不宜与酸性较强的药物合用,因在酸性环境与酶的作用下,皂苷易水解失效。

2.不宜与含有金属的盐类药物,如硫酸亚铁、次碳酸秘等合用。因同服后可形成沉淀,致使机体难于吸收而降低疗效。

3.不宜与强心苷类药物同用,如西地兰、地高辛等,会引起强心苷中毒。

4.不宜与中枢兴奋药同服,如与咖啡同服极易发生中毒反应。

5.人参和西洋参能减弱华法林抗凝作用,如果合用应增加华法林剂量。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