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大病、久病人参大补元气,其它7种参类,还有生津降血压的作用!

时间:2021-01-12 19:58:44  作者:  人气:0次

 【人参】

 

人参的主要作用是大补元气,比较适合大病久病,或者是正气亏虚严重的人群服用。

 

【红参】

 

红参主要的温阳补气的作用,比较适合阳虚体质的人群。

 

【生晒参】

 

生晒参,也称白参,因为它的炮制工艺主要是晒干或者烘干而成,所以叫生晒参,其性较红参偏凉,有一定生津作用,所以适合用气阴两亏的人群。

 

【丹参】

 

丹参主要的作用是活血化瘀,能扩张心脏冠状动脉,增加血的流量,来降低血压的作用。

 

【党参】

 

党参是平补之品,它可以气血双补,但补气力量弱于人参。

 

【沙参】

 

沙参有南沙参和北沙参之说,南沙参是入肺的,偏于养阴清热、润肺化痰,北沙参专长于入胃,所以主要偏向用于养胃生津。

 

【西洋参】

 

西洋参性微寒,不易上火,主要的作用就是补气,但是补气作用较人参弱,并且还有一定的滋阴能力。

 

【太子参】

 

大伙也都非常熟悉太子参,它也称为孩儿参、童参,所以说,它一般给小孩子用的,因为它的药性比较平和,不易上火,气阴都能补,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