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奸诈财主寻宝参 牛倌误入参仙境

时间:2022-07-28 01:46:16  作者:  人气:0次

 “宝参好,宝参妙,晃三晃啊摇三摇,许愿要啥都得到!”

 

传说,在长白山大林子里,有这么一颗宝参,只要得到它,把它晃上三晃,摇上三摇,想啥来啥,愿望都能实现,放山都惦记着这宝参,可是谁都没能得到。

 

 

 

在山脚的西北坡下,住着一家姓黄的大财主。房子百间,土地千顷,牛马成群,家财万贯富得流油。他平时嚣张跋扈、奸诈狡猾,占尖取巧、见便宜就占,人们都叫他“黄坏水”。

 

坏水天天大鱼大肉,吃的嘴丫子流油,喝的酒气熏天,整天还嫌吃得不好。得知宝参的事后,做梦都惦记着,不停地琢磨:我要是能得到这宝参,就有享不尽的富贵,吃不完的山珍海味,吃穿也敢跟皇帝比比,越想心里就越美,双眼冒光。

 

为此坏水费尽心思,特意雇佣一些放山人当做家丁劳力,好吃好喝的招待着,甚是“大方”。

 

 

 

马上到了进山放山的时候,“黄坏水”摆上两桌酒席,美酒佳肴,看着就让人流口水,别说过年吃不上这么好的,家丁劳工们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好的酒菜。

 

大伙狼吞虎咽,吃得那叫一个香啊,打个嗝都怕跑了饭菜的香味。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坏水便站起来,满脸的皮笑肉不笑地说:“我有一件事啊,还得麻烦大家帮个忙!”大伙听了,你看看我,我瞅瞅你的谁也不敢吱声。紧接着,坏水把眼眉一挑,一脸奸诈,大声说到:“今个把大家聚在这里没别的事,饭也吃了酒也喝了,可不是白吃白喝的,马上就要进山了,大家得给我寻个宝贝回来。”

 

 

 

大伙犯起了嘀咕,这进山能寻到啥宝贝?难不成......“这个宝贝啊,就是宝参,谁也不能粗心大意,一定得给我找着!要不,吃了这顿饭啊,明年的工钱你们也别想要了!”话音刚落,一脸横肉阴晴不定,把头一扬喊到:“管账的,给他们每人拿30斤小米,不用记账。把话说前头,挖着宝参就当白吃了,每人在赏二十两银子,要是挖不着!哼,连本带利够你们还一辈子了!”大伙听了满心不满,吃别人的嘴短无奈的摇摇头散了席。

 

回头一看,小牛倌德才舔着骨头吃得正香,随后喝道:“没出息的东西,你也给我跟去!机灵点,挖到宝参别耽搁,马上给我拿回来,你爷爷你太爷爷你太太太爷爷的账就算你还上了。”

 

第二天,把头赵老爹带着这帮人就准备进山了,小德才也跟在后面。这个把头赵老爹,也曾跟着自己的祖辈进过山,对于人参不陌生,这个宝参,还真是没见过心里也是直犯嘀咕。

 

 

 

压好了戗子,赵老爹领着大伙开了山。苦苦寻觅足有半月,别说宝参,就连个像样的人参都没见过,大伙愁得都搭拉个脑袋,这要是寻不得宝参,大伙回去可就有罪受了。想到这里,赵老爹坐在火堆旁吧嗒吧嗒紧抽着烟。小德才懂事的把饭拿过来,赵老爹也只是摇摇头,一口未动。

 

就这样又过了好几天,眼看着粮食都快吃完了,大伙身心疲惫,叹声连天。晚上,小德才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小眼珠瞪得溜圆,想想自己家的祖辈欠下的债,哪辈子能还清。从小受到黄坏水的剥削压迫,受尽欺凌,眼眶不觉的涌出泪水,直到半夜才有些许睡意。

 

昏昏沉沉中,身体仿佛飘了起来,越飘越远,慢慢的又停了下来。小德才四处张望,只见有一棵大树高的伸进了云端,藤蔓长得结实粗壮,十分奇特。走进大树,小德才好奇的顺着藤蔓一点一点往上爬。爬呀爬,爬呀爬,眼看着伸手就要够到那软绵绵的云彩了。小德才继续往上爬,伸手够了够云,又软又滑,甚是舒服。他开心的不得了,把手伸进云里滑来滑去。

 

 

 

“嘻嘻......嘻嘻....”云里忽然隐隐约约德传来小孩子得笑声!小德才一愣,吓得赶紧把手收了回来。只听见笑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楚,仿佛是小孩子在打闹嬉戏,小德才更是心生奇怪,这云彩上面这么会有小孩子呢!端详了半天,有些胆怯却更好奇,小心翼翼的又伸出手去摸了摸云,这才放心的继续往上爬。又爬了一会,透过云端,隐约的看到了云彩上边居然出现了一条石板路......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