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人参洞(下)

时间:2022-07-28 01:45:51  作者:  人气:0次

  第二年刚到“芽草市”,韩成财就进山了。直奔人参洞,见到了洞,就一头钻了进去,很快就到了三间草房,白胡子那老头又出来了,要跟他说话,成财也不理,直接朝西人参园子走去,老头看他过去,叹了口气。说了一声:“小子,你要倒霉啦!”

 

到了人参园子,成财看见老远有个穿红衣服的女人,正蹲在地上锄草呢。成财看花了眼,连五批叶、六批叶也看不出啦,奔到那些成了人形的人参跟前,不吭一声,放下索罗棍动手就开挖。

 

 

 

那个穿红衣服的女人不慌不忙的走过来,仔仔细细的看他半天,和和气气地开口哦问道:“小伙子,怎么一言不合进来就挖药材啊?你知道这是谁的园子?是你的还是我的啊?

 

这成财正挖得起劲呢,听这么一问,抬头看看,不是有成说的那个大姑娘,而是个四十多岁的妇人啊。成财爱搭不理地说:“老白山也不是谁家的,老规矩谁挖算谁的。”妇人说:“我要是不让你挖呢?”成财来脾气了,脖子一梗说:“敢,我偏挖”。成财这么说话,这妇人也没生气,反而一笑,说:“好吧,你厉害!你可劲挖吧啊!”

 

 

 

成财看妇人怂了,好家伙更是要挖个够,把背夹子捆好往身上一背,觉着足有一百五六十斤,往山涧西沿口上爬,一步也上不去。那妇人过来对他说:“你还真是够厉害的,真是贪心不足蛇吞象啊,不知道老幼尊卑的玩意儿,你不是能耐大么,今儿老娘叫你记一辈子,长长记性。”说着在成财的屁股蛋子上狠狠地就是一巴掌。成财也飘摇一下上了山涧西沿,按有成的说法,走了梯子河,过了仙人桥,很快来到了家里。

 

到家后,有财心里都开了花儿了,但是当他打开背夹子,整个人都傻了,怎么呢?一苗人参都没有啊,全是椴树枝子。这还不算完,妇人那一巴掌打在了他屁股蛋子上,第二天屁股也肿起来了,好家伙肿成锅一样了,连炕都下不来了。表弟有成知道后,赶紧拿出那苗成了人形的人参救了他,不然啊他的腿都要保不住了!用过人形人参之后,一切疼痛肿胀全都消了,可是那屁股蛋子上手掌印却清晰可见。每当他要犯脾气或者起贪心时,这屁股就会立马肿起来,腿也麻的不行,这一下当真让他记一辈子啊!不记也不行啊,这玩意儿肿起来是真疼啊!

 

 

 

这件事慢慢的就传开了,不少人都争着去人参洞,可是不论谁再也没有进去过。他们回来说,那个洞只有六七步深,再往里头就到头了,根本就没有那个小岔洞。

 

从那以后,洞里洞外再没有发现过一苗人参,但是人参洞的名字就这样流传了下来......

 

正所谓是

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