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老张头异事回忆录——(参王庙五)

时间:2022-07-28 01:43:20  作者:  人气:0次

 书接上文,正当奶奶准备收集那苦苦寻找的露水时,只见一条大蛇突然出现。直挺挺的立在不远处,对着奶奶吐着蛇信子,不断的发出咝咝的声音。被这突如其来的大蛇惊到呆住的奶奶被大伯猛地一把推开,远远的与这条大蛇保持着相对安全的距离,三人都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就这样奶奶和大伯盯着大蛇,大蛇也吐着信子看着他们,谁都不敢动。

就这样僵持着,这条巨蛇也是挺逗的,可能它心里在想我看你们要干什么,索性也不动,有节奏的吐着信子。它这样僵持没关系,奶奶他们受不了啊,衣服都被冷汗湿透了,感觉四肢都是僵的。奶奶心里想着,动也不是,不动也不行,是福是祸躲不过,索性放手一搏。于是朝着两个大伯使眼色,小声嘀咕着,老大,你身上带没带什么能打它的东西。大伯便知,老太太这是打算跟这条大蛇拼了,于是摸摸了身上,恰好背包里带了一把上山清草的镰刀。便对奶奶说,娘,我数三个数,我和老二这这条蛇搏上一搏,你年龄大腿脚不如我们年轻灵巧,趁机收集露水。再说了,拼命的事怎么能让老娘涉险,二伯也眼神坚定的看着奶奶,意思不能让她跟着冒险。

大伯和二伯深呼吸了几口气,对视一望,大伯提刀便向大蛇砍去。这时的大蛇也感觉到面前三人的气场不太对劲,一股浓重的危险气息弥漫在四周,它也不再气定神闲的吐着信子了,蛇身更加直挺,身体不断的爬动变换位置,随时准备攻击面前三人。此时大伯暴起,大蛇也有所准备,变弓身弹起,竟飞了起来,原本吐着信子的嘴大张开来,露出冒着寒光尖锐蛇牙,直奔迎面而来的俩人。

大伯手握镰刀见此时大蛇高高跃起,张开血盆大口,浑身一颤,但并没有半分迟疑。侧身让过大蛇,挥起镰刀对准蛇身就是一镰刀,顿时蛇血四溅。这一镰刀的力道可不轻,几乎用去了大伯大半力气,被砍之处皮开肉绽。这在这电光火石之间,奶奶见大蛇已经离开了那个地方,赶紧猫身过去用瓶子收集露水。二伯在大伯暴起之时,早已寻找好尖锐石块,三步并做两步,拾起石块,绕到蛇身后。在大蛇被砍的同时,二伯的尖锐石块在蛇尾部,不停的猛砸,随然石块尖锐,但比之镰刀还是有很大差距,只是留下数道血痕,并未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巨蛇被这猛然的一镰刀,砍在身上,又惊又怒。巨蛇粗壮的蛇尾,横扫而过,将二伯重重的击倒在地,蛇尾顺势将其牢牢的盘住,不断缩紧。大伯见状,赶紧快步上前,正欲挥刀便砍之时,奶奶在一旁喊道:快跑吧!已经弄到手了,别再着送了命。大伯随即回应:娘,你快带着东西下山,老二被这畜生盘住了,我得救他。老太太一听,心里真是毛了,这别再还没给老头子求到药,再把孩子性命丢在这了。

大伯不容多想,再次准备挥刀时,巨蛇猛然转过头,张开巨大蛇嘴对着大伯发出了非常刺耳的声响,似乎再宣誓自己的威严,抒发刚才被伤的愤怒。大伯在短暂的耳鸣中恢复了正常,手起刀落再次重重的砍在了蛇头之上,巨蛇的大嘴也咬住了大伯的大腿。在这一回合的较量上,彼此都受了重伤,巨蛇头部受到重创之下,盘在二伯身上的蛇身也渐渐的松开了,二伯见状赶忙抽身,浑身撕裂般的疼痛让二伯治牙咧嘴,面目狰狞。二伯咬着牙,大声对着巨蛇骂道,你姥姥,老子今儿跟你拼了,拿命来吧你!大伯有心想提醒老二别冲动,但怎奈这巨蛇随遭到重创,咬住他大腿的蛇嘴却没有丝毫松动,剧烈的疼痛使他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

二伯已经被疼痛和愤怒冲昏头了,一股原始的血性涌上心头,转瞬间来带大伯身边,拾起大伯掉落在地满是蛇血的镰刀,对准巨蛇的七寸,近乎于疯狂的狂砍。巨蛇在这几次重创之后已经是强弩之末,在二伯不断的狂砍之下,再次发出凄厉刺耳的声音。那咬住大伯大腿的蛇嘴也松开了。随着一声刺耳的声音之后,巨蛇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了地上,没有了之前直挺挺的威严,再看二伯还在不断砍向巨蛇,七寸之处血肉模糊,如同肉泥。奶奶见巨蛇已死,赶紧跑过去阻止二伯继续砍蛇,老二啊,别砍啦!别砍啦!蛇死啦!蛇已经死了!

被奶奶的这几声大喊,他才回过神来,自言自语到:死了,蛇死了,哈哈,哈哈太好了!大哥!大哥!恢复神智的二伯赶紧查看大伯的伤势,发现虽然被巨蛇咬了,索性这条巨蛇没有毒,只是皮肉之伤,但是伤势较为严重,需要赶紧送到医院,不然流血都会要他命的。奶娘和二伯赶紧扶着大伯赶往山下,将大伯送往医院。

 

热门评论:
更多评论 +